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里约热内卢 球王贝利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日电(记者刘宁、毕玉明)当地时间4月27日至5月3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之一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访问,对奥运会的申办工作进行考察和评估。里约市民申办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希望奥运会能够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举行。

  评估团访问接待工作志愿者瓦莱里娅·博尔日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非常希望(里约获得举办权)。我们到时一定会准备好,将安全有组织地接待全世界的运动员,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里约是评估团考察的第三站,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到过芝加哥和东京,而马德里是最后一站。评估团入住里约最著名的科帕卡巴纳皇宫饭店,在这几天里考察了位于巴拉达蒂茹卡区的2007年泛美运动会场馆。如果里约能够申办成功,这些场馆还将投入奥运会的使用。除了运动场馆外,里约奥运申办委员会希望评估团能够感受到里约人承办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为了迎接评估团的考察,相关部门提前将宣传画和彩带发放到整个里约市,市民们也被号召身穿代表巴西国旗的黄绿两色,以此来支持里约申办奥运会。和其他三个竞争对手相比,里约在市民支持度上更胜一筹,他们对申办结果非常乐观。信息技术人员恩里克·塔瓦雷斯说:“东京、芝加哥和马德里这几座城市所在的国家已经举办过奥运会,所以我觉得这次该给我们一次机会了。”

  在这次考察中,国际奥委会还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观赏了令人难忘的飞机特技飞行,这些飞机全部是巴西国产的。当地媒体报道,市民认为现在是申办的决定性时刻,奥运会是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他们需要充分表达出主办的意愿,让这一盛事第一次落户南美。

  球王贝利为里约热内卢申奥助威

  另据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日电(记者刘宁)当地时间4月27日至5月3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之一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访问,对奥运会的申办工作进行考察和评估,球王贝利参与了接待工作,为里约申奥助威。

  贝利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我真希望奥运会能够来到南美大陆,里约能够举办(奥运会),我很高兴自己能为这件事做点什么。”

  评估团在考察期间参观了位于巴拉达蒂茹卡区的2007年泛美运动会场馆。在场馆的足球场地上,贝利饶有兴趣地同评估团的成员玩了一会儿足球,并将有自己签名的足球赠送给了一名评估团的成员。

  里约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的第三站。此前,评估团已经完成了对东京和芝加哥的考察;离开巴西之后,他们将前往马德里。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10月在哥本哈根从四个候选城市中选出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最后赢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