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攀岩大师赛亮相上海 高难度赛道展示独特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8: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陆家嘴金融城杯”中国上海国际攀岩大师赛昨天上午在浦东陆家嘴中心绿地开幕,全新搭建的高难度赛道,在预赛中难倒了诸多极具经验的参赛选手。

  本次赛事的难度赛道矗立在“城市中一叶绿肺”的陆家嘴中心绿地,周围环绕着东方明珠电视台、金茂大厦等上海地标建筑。向来都在野外山区开展的攀岩运动,昨天来到了上海的闹市区,向现场800多名饶有兴致的观众展示独特魅力。

  本以为全新搭建的难度赛道,对经验丰富的专业选手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只是现场情况让人大吃一惊,因为所有选手都是第一次挑战这个难度赛道,因此在分析和判断方面难度较大,一个判断错误就会前功尽弃。

  选手挑战失败的情况,到了下午才出现好转。原来,率先出场的是世界排名靠后的选手,综合实力差一些,真正的高手自然是压轴出场。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马贾显示出世界冠军的风采,他轻松地完成了挑战任务,进入今天的决赛。

  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难度赛和速度赛4个项目,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攀岩大师级运动员参加。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天宣布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向本次比赛的冠名单位陆家嘴功能区管委会颁发纪念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攀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