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队“放水”说不攻自破 金牌厚礼没人敢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6:34  都市快报

  特约记者 毛烜磊

  横滨专电 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雪藏了全部主力大将。外界都认为中国队有意放水,甚至连韩国主教练刘南奎也认为韩国队混双夺冠有机会。不过在昨天混双八强战后,中国新锐们早早锁定了冠军。会师决赛的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也将在今天争夺世界冠军称号。

  没有主力出战,小将们在混双项目上也有了争取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这次进入四强的八人都没有拿过世界冠军,他们之中无论谁能笑到最后,都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得主。昨天赛后,张继科听到搭档木子表示没有在想夺冠的时候,马上脱口而出,“傻子才不想夺冠呢。”更夸张的是,中国这七对组合直到出征前一天的晚上才知道自己配对的队友名字。

  自从中国队宣布以全部年轻选手组成的全新组合征战世乒赛混双以来,因其一再强调“大国责任”而联想到“放水”嫌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然而小将们击碎了媒体的揣测,也印证了某中国乒乓界人士对于这种猜测的回应——“中国队就算真想把混双金牌拱手相让,恐怕也没人有实力收下这份厚礼”。

  从1979年以来,30年间只有韩国名将玄静和/刘南奎抢走一次冠军,中国队称霸混双天下无敌,在第45届世乒赛上,更是出现过包揽8强的壮举。

  马琳差点落马

  中国男单5大主力悉数闯关,如果没有日本18岁小将松平健太险些掀翻奥运冠军马琳的那场七局苦战,昨天世乒赛就将沦落为5天以来最乏味的比赛日。松平依靠多变的发球和马琳的疏忽将比赛带入决胜局。这局,马琳起拍不久便以1∶4落后,直到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后,才以11∶9拿下整场比赛。此外,中国队还占据了女单八强中的4个席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