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重的马琳被日本90后小将打慌 惊险晋级直指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5: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稳重的马琳慌了

  □王越

  早报讯 如果说之前郭跃和王励勤各自苦战过关已经狠狠地玩了一把心跳,那么昨晚奥运冠军马琳与名不见经传的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的男单第四轮比赛,则着实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决胜局还一度以1比4落后,用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要不是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一向稳重的马琳输定了。

  作为日本乒乓球界的最新产品,松平健太此前在世界乒坛可谓默默无闻,连马琳都直言:“别说是打球,连见都没见过几次,对他真的不是非常了解。”

  也许正是这种陌生感,给了松平健太机会,整场比赛,马琳完全占据着主动,但顽强的松平却一直没有放弃,紧咬比分,这也让身经百战的马琳体会到了奥运会的感觉。“打到第七局后半段已经像是在打奥运会时的感觉一样,当时我都没太多地想比分了,想技战术会比较多,”马琳感叹道,“最主要还是上来对对手估计不足,还有就是领先被对手追上来以后,心态没能及时扭转,有点乱了。”

  最后一局,马琳曾以1比4落后,对方又拥有全场观众的支持,幸好,这位奥运会单打冠军最终依靠丰富的经验,完成了逆转。

  这次来横滨,马琳的目标直指“大满贯”,但如果以昨天的状态,想实现梦想显然很难。不过,刘国梁还是相信,自己的爱徒一定能及时调整过来:“如果马琳保持这样的战术,这么保守,接下来会非常危险,但我相信他会做适当调整,后面会一场比一场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