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坛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 尚无取消赛事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 (记者梁金雄)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美国不断扩散,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棒球(MLB)、橄榄球(NFL)、篮球(NBA)和冰球(NHL)均表示,他们正密切监视着此流感的发展,但目前还没有取消比赛的必要。

  目前,在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除橄榄球处于休赛期外,篮球的NBA、棒球的MLB和冰球的NHL都正打得如火如荼。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当日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至141人,疫情已从前一天的11个州扩散至19个州。美国教育部当天也表示,出于对该流感可能会在校园内蔓延的担心,全美已有433所学校关闭,受影响的学生达到24·5万人。一些疫情较重的州,如亚拉巴马州和得克萨斯州已纷纷取消或推迟州或地区学校体育赛事。

  不过,NBA、MLB和NHL的官员均表示,目前他们一直在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预防告示行事,至少目前还没有计划要取消比赛。

  本月3日匹兹堡市将举办马拉松赛,该比赛组织者表示,尽管目前甲型H1N1流感还没有在宾州出现确诊病例,但他们目前在组织工作中一直注意预防和监视这一流感疫情。

  目前已有1万5千多人报名参加这次马拉松赛,预计沿途观众也会达成千上万。该比赛医疗主管表示,赛会全部医护人员都会像在医院一样采用标准相同的传染预防措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