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正:马琳问题未解决 日本队给国乒带来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3:06  新浪体育
刘国正:马琳问题未解决日本队给国乒带来危机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第五天的比赛,决出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八强以及混合双打的决赛席位。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等名将悉数过关,同时中国队还包揽了混合双打的四强,提前锁定了这项冠军。赛后,前世乒赛英雄、现国家队教练刘国正通过新浪体育也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一场焦点战中马琳4-3险胜日本的松平健太,应该说这场比赛中马琳整体发挥一般,日本的小将打得比较好,敢于搏杀,发球的特点也限制住了马琳的发挥。马琳开始领先,思想上应该有点松懈,想问题也不是很细,包括马琳在后面比赛中的问题还是很大的,一直都没有解决好,只不过松平健太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马琳好的地方就是能够从逆境中反败为胜,体现出了一个奥运冠军应该具备的水平。

  今天除了马琳之外,王皓和王励勤赢得也不轻松,应该说从有机进入无机时代之后,对于水平高的选手影响显然要大一些,可以说我们的三大男单主力也并没有完全掌握无机的速度、旋转和力量,都有一些偏差,加上对手搏杀的凶,没有心理包袱。不过能最终赢下比赛就行,通过比赛中遇到问题及时的进行解决。

  同样,今天郭跃和姜华珺的比赛进行的也是比较激烈的。姜华珺以前在国家队待过,对于我们的队员比较了解,双方的水品相差也并不太多。加上比赛中,对手的压力小、没包袱,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能力,反倒是郭跃的发挥一般。

  在明天的比赛中,张怡宁将对阵日本的另外一位小将石川佳纯,应该说张怡宁正常发挥水平拿下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通过这次世乒赛我们可以看到,日本的小将们是非常大的亮点,不管男选手还是女选手我们中国队之前都没见过,都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和能力。只不过目前他们的水平还是有限,一旦在比赛中有想拿下比赛的杂念就可能把握不住到手的机会了。不过通过这次比赛也算是给中国队带来一点危机感,因为目前来说在同年龄段的选手中,中国队的优势不是很大。

  今天混双的4对组合提前锁定金牌,张继科/木子和李平/曹臻将争夺金牌,正像我昨天所说的,这些年轻选手为自己赢得了表现的机会。

  (刘国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