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险胜刘国梁难掩兴奋 赞弟子再现一最可贵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2: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在男单八分之一决赛迎来新一轮高潮,北京奥运冠军马琳经过7局苦战击败18岁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身经百战的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如果没有08年奥运会的洗礼,这场球肯定顶不下来了。”

  7局的比分分别为11-9、11-7、4-11、13-11、8-11、8-11、11-9,尽管马琳一度以3-1领先,但是松平健太随后将比分板为3-3。“日本队小孩打得非常好,关键时刻一直在搏杀,胆子非常大。”刘国梁评价道。在第7局,马琳一度以2-4落后,从球路上来说形势也非常被动。关键时刻,刘国梁叫了暂停,“告诉他只能博了,像奥运会这么打,就当输了那么去打。”

  “马琳最可贵的是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反败为胜,确实体现了一个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刘国梁说道,“如果没有08年奥运会的洗礼,这场球肯定输了。经过洗礼之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打出来几个超级球,体现了自己的能力。”

  北京奥运会冠军被一个18岁的小将逼得甚至有些狼狈,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在战略上犯了错误,他打得太保守了。”

  “双方是第一次碰面,他认为对方小孩对他不会太适应。特别是前两局勉强赢下来之后,这些问题没有引起他重视,拼命用正手在调,在守。到后来小孩适应之后,不虚了,确实那小孩打直板有一套,导致马琳很别扭,根本就站不住。”

  比赛如此激烈,身经百战的刘国梁也坦言心情会很焦急,“替马琳急,他的目标是大满贯。如果这场球输球了,很可惜。”随后,刘国梁提醒马琳,“这场球最可贵的是这么困难能赢下来,确实不容易。但是如果这样下来这么保守,他会非常危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