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张怡宁”石川佳纯:能和张怡宁比赛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横滨5月2日电(记者孙巍 张寒)“张怡宁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能在世锦赛上和她同场竞技让我感到很幸福。”以4:2力克强新加坡好手于梦雨后,横滨世乒赛女单的最大黑马石川佳纯对3日的女单四强席位争夺战充满期待。

  石川在本届世乒赛上可谓一鸣惊人,4月30日她在以0:3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逆转了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帖雅娜。随后,石川以4:1轻取队友福冈春菜,进入女单十六强,在最近5年中,日本女队尚无人取得这个成绩。

  展望即将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时,石川说,张怡宁是其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自己的一些技术动作和风格也在模仿张怡宁,和张怡宁比赛不但不会感到紧张,反而觉得很幸福。

  同于梦雨的比赛见证了石川的进步与成熟,也让石川激动不已,即便赛后她仍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对于胜利,石川认为自己的发球了起到关键作用,而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则给了她无穷的动力。

  石川佳纯头脑冷静,发球是其获胜的法宝,在多场比赛中石川总是能够通过发球的变化掌握主动,特别在同于梦雨的最后一局战至9:9平时,石川的两次高质量发球分别迫使对手进攻失误和回球下网,从而取得胜利。

  在日本乒乓球界,石川一直被视为天才,女队主教练村上评价说:“她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自我修正能力出类拔萃。”石川11岁时便打进了日本全国锦标赛的第三轮,被人称作“福原爱二世”,石川同时还秉承日本队员的刻苦精神,据说除了元旦之外,她的所有的时间都用于乒乓球训练。

  石川今年只有16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奥运会的周期内,石川很可能成为日本女队的领军人物。石川的异军突起可以说是日本乒乓球在本届世乒赛上的最大收获,石川自己也表示:“最大梦想就是能代表日本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把张怡宁视作偶像的石川作风硬朗,外形上也与张怡宁有几分神似,有记者将其称为“小张怡宁”,“大、小张怡宁”3日将在横滨不期而遇,不管结果如何,比赛本身已足够引起人们的兴趣。(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