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主动指出裁判错误显风度 战强敌连喝水都有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3落后,郭跃的卫冕之路几乎就这么终结在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的手中;不过,正是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卫冕冠军勇猛地以11比4、11比5连扳两局,以4比3完成逆转、跻身八强。赛后郭跃坦言,之所以在本轮遭遇险情,关键问题出在自己的心态上,赛前对困难考虑不够细致。

  “她今天在球路上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前面很凶,但打到中局,还有到后面几局时又特别稳,”说到这里的时候,郭跃的表情仍然带着一丝疑惑,“感觉她这个点我有点合不上力,使不上劲。但在第七局中,我自己也调整了心态,把球的节奏调整得很好。其实自己在技战术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第一局前面也是一路领先,主要就是前几局太着急,太想一下子冲死她了。”

  一般来说,当打到2比3这样的局分时,落后的一方多少会有一些着急;但在第六局中,郭跃的出手还是相当果断,并以11比4的较大分差拿下这一局,从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当时自己想过程想得比较多,而且对手的心态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郭跃说,“毕竟她先到3,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她确实也非常想赢这场比赛,出手变得有一些犹豫了。”

  不过,早在比赛之前,郭跃就已经预见到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了。“一般情况下,一场比赛队医就给我拿一瓶水,但这场比赛前我跟他说,今天跟她打肯定会打六局到七局,肯定是一场特别特别困难的比赛,后来他就给我拿了两瓶水,”郭跃笑着说,“打得这么困难,在比赛前我也想到了。毕竟她也有一些经验,而且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还是不错的。”

  此外,今天比赛的裁判也为比赛带来了一些小花絮,尤其在决胜局比赛中,她两次出现了改判。“第一个球应该是输了,本来应该是5比3,后来裁判改成6比2,因为是判她输,所以我也没有过多去问,”说到这里,郭跃忍不住笑了,“可能是判她台内发球违例吧!后来又有一个,我发长的发我自己身上了,她把球给接住了,裁判还以为我赢了,又给我翻分,我就主动跟裁判说我发衣服上了。”在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仍能保持这样的大度与清楚,郭跃也从这场激战中展现自己越来越成熟与大气的一面。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