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影:郭跃胜利来之不易 2比3背水一战经受住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0:06  新浪体育
杨影:郭跃胜利来之不易2比3背水一战经受住考验

郭跃的胜利着实不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在横滨世乒赛女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郭跃以4-3的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晋级前八名。比赛过程中,前国手杨影也对于本场比赛郭跃和姜华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女单的比赛下半区比较强,郭跃今天的对手姜华珺目前代表香港队出战实力比较强大,打法和成绩在整个乒坛都算是非常强的对手,而她的反手生胶打法从长远角度来说也还有发展空间。

  之前郭跃对姜华珺的战绩是5胜2负,被称为张怡宁克星,其实也不完全算是克星,毕竟综合的大赛能力和张怡宁有差距,但是她的技术对中国队威胁比较大。

  姜华珺的反手调动正手大角度,郭跃调动姜华珺的大角度都是对各自非常有帮助的。而对于郭跃来说,需要耐心的对待每一分的比赛,因为姜华珺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很沉稳。

  在双方的第三局打得还是比较艰苦的,但是郭跃还是应该有很多可以巧打的地方能够找到的,毕竟姜华珺从整个技术上来说是有一定缺点的。

  比赛中郭跃曾2-3落后面临背水一战,这个时候对于选手心理的考验很大,心里到底强大不强大就看发挥了。

  郭跃在关键时刻不应该盲目求变,不追求大力量,只要和对手拉住就可以,一板两板三板拉下去;特别是关键球要连续拉住,但是也不需要太发力,只要拉住上台就能得分。

  最终郭跃4-3取胜对手,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目前女单的格局基本上是一半中国选手一半外国选手,中国选手还面临着很大挑战。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