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心动魄PK郭跃大翻盘 4比3胜张怡宁克星跻身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9:52  新浪体育
惊心动魄PK郭跃大翻盘4比3胜张怡宁克星跻身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打第四轮中,郭跃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她以4比3险胜有着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跻身八强。

  郭跃前三轮均以4比0横扫对手晋级,姜华珺则在第三轮中经过七局苦战淘汰队友林菱。姜华珺开场先得1分,郭跃很快以4比2反超领先,双方各得3分后,姜华珺连续两次反手抢拉得分,她将比分扳为7平。利用姜华珺回球过高,郭跃连续两次正手抢拉得分,她再度领先两分。姜华珺连得3分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她接发球抢攻得手,11比9,姜华珺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郭跃抢攻更坚决,她很快以3比1领先,在7比4后姜华珺连追两分,她把分差缩小到1分。郭跃抢攻造成姜华珺回球下网以9比7领先后,姜华珺连得两分扳为9平。郭跃抢攻出界,她利用一个滚网球幸运得分,双方战成10平。11平后郭跃连得两分,她反手反拉对角得分,13比11,郭跃将比分扳为1平。

  双方在第三局战成1平、2平,郭跃连续出现失误,这让姜华珺以6比3领先。郭跃利用回球的落点变化调动姜华珺,她连追三分扳为6平。姜华珺以8比6领先后变得手软,郭跃连得4分以10比8拿到局点,姜华珺对拉中正手拉球出界,11比8,郭跃以2比1反超领先。第四局的1平后郭跃有些急躁,她急于上手反而出现失误,姜华珺连得3分以4比1领先,郭跃稳定情绪连追3分,双方战成4平。5平、6平、7平、8平后郭跃反手回球失误,姜华珺抢拉得分,10比8,郭跃正手拉球落空,11比8,姜华珺将总比分扳为2平。

  两人在第五局开始几次战平,5平后姜华珺连得3分,她以8比5领先。郭跃追回1分后又连丢两分,10比6,姜华珺拿到局点。郭跃顶住压力连追4分,她将比分扳为10平,可惜她连续两次拉球失误,12比10,姜华珺再胜以3比2反超领先。第六局郭跃开局不错,她很快以6比1领先,姜华珺对之前一个球的记分向裁判提出质疑,但裁判坚持擦边球的判罚。在姜华珺将比分追至4比7后,郭跃连得4分,11比4,郭跃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开始的1平后,郭跃连得3分,她以4比1领先,姜华珺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各得1分,郭跃正手抢拉得分,她以6比2领先。落后情况让姜华珺回球更坚决,郭跃连丢3分,她只领先1分,孔令辉请求暂停。双方在暂停后形成对拉局面,姜华珺正手回球下网,郭跃稳定领先局面。之后郭跃乘胜追击,她连得3分以10比5领先,在正手抢拉得分后,11比5,郭跃拿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姜华珺。

  郭跃四分之一决赛将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冯天薇以4比3(11比9、11比7、5比11、10比12、11比13、11比9、13比11)险胜韩国的朴美英。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