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得意外之球帮忙取完胜 刘国梁:牢牢控制住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7: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男单第四轮,马龙以4-1击败奥恰洛夫晋级8强。马龙不仅赢了,而且赢得让教练赞叹,让对手服气。

  马龙和奥恰洛夫的对抗被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喻为“代表乒乓球未来发展的对抗,马龙代表中国的新生力量,奥恰是欧洲的希望之星。”结果,马龙以4-1取得完胜,5局的比分分别为11-2、7-11、11-2、11-4、11-8。

  “对手可能没有想到我一开始就打得很开放,很流畅,没有保守。我开局打得不错,特别是赢下了第一局,这很关键。”马龙说道,“应该说赢得几局优势比较明显,对方都显得没有办法。”尽管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两个擦网球帮了马龙的忙,但他自信地表示:“就算最后一个不擦网,打成这样我也能赢,”

  而这几个擦网球让德国人奥恰洛夫很遗憾,“第五局是我不得不获胜的一局,我一度有机会比分打到2-3。结束的时候对手有两个非常不幸的擦网球。”不过,谈起这场球的失利,奥恰认为还是场上的发挥所致:“今天我很紧张,移动不好,很多失误。马龙身体条件更好,球速更快,正手力量更足。这是为什么他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最后,奥恰洛夫只能感叹自己时运不济,“我在八分之一决赛如果打其他选手可能有更多的机会。不幸的是我碰到了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

  在场边为马龙做指导的刘国梁给予弟子的表现充分肯定,“其实两人水平接近,马龙稍微上风一些,打成4-2、4-3很正常。但今天马龙没有给奥恰太多的机会,最后几局,马龙打得很聪明,牢牢地控制住了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奥洽洛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