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自揭为何不惊讶开局落后 比赛虽紧张收获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7: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0-2,我还想着1-3呢。”王皓的意思是,已经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

  横滨世乒赛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4-2(9-11、8-11、11-4、11-8、11-9、11-7)击败21岁的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

  尽管21岁的江天一履历和王皓相比有天壤之别,直到现在仅过得过一次巴西公开赛的冠军(中国队未参加),不过王皓并不会因此而掉以轻心。“其实打到后面大家水平非常接近,每场球都会做好充足准备。”

  正因此,即便上来连丢两局,但王皓说:“局数上0-2落后,但自己也做好了落后的打算。0-2,我还想着1-3呢。其实整个场上的精神面貌、状态上都压着对手,到后面整个局面都在自己的控制之内。”

  王皓进步一步表示,现在比赛打得越激烈对于自己接下去的比赛越有好处。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王皓开局开得不好,非常危险,但王皓的经验比对手丰富,意志品质顽强。能够顶住,闯过这一关,显示出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

  王皓下一轮的对手是日本的吉田海伟,后者依靠主场优势超水平发挥击败淘汰张超的韩国选手金廷勳闯入8强。不过,王皓自信并不会惧怕日本观众堪比专业啦啦啦队的助威态势,“06年的世乒赛,德国人也是主场(不莱梅世乒赛中国男乒成功卫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