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马龙开局成获胜关键 直言赢奥洽有深远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两个人代表了乒乓球未来的发展,马龙代表中国的新生力量,奥恰是欧洲的希望之星。所以这场球非常重要。”刘国梁说道。

  横滨世乒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下午进行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王皓对阵江天一,马龙迎战奥恰洛夫。刘国梁透露,原本是准备两场都亲自做场外指导,但是由于前面比赛脱场,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最后还是选择了看马龙这场。两个人代表了乒乓球未来的发展,马龙代表中国的新生力量,奥恰是欧洲的希望之星。所以这场球非常重要。”

  马龙不负厚望,最终4-1淘汰对手杀进男单8强,五局的比分分别为11-2、7-11、11-2、11-4、11-8。对于这场比赛,刘国梁点评道:“马龙开局非常好,第一局赢下来很关键。马龙在上场之前还是有些紧,但是第一局之后慢慢打开了。第一局准备得比较充分,包括发球、接发球,整个比赛的节奏都控制住了,场上进入状况快。”

  在年初的丹麦公开赛决赛,马龙以4-3险胜。刘国梁认为和那场球相比,今天马龙胜得更轻松一些,“其实两人水平接近,马龙稍微上风一些,,但打成4-2、4-3很正常。但今天马龙没有给奥恰太多的机会,最后几局,马龙打得很聪明,牢牢地控制住了对手。”

  “这场球不仅是一场球的输赢,而且关系到双方在今后的大赛中的心理优势。”刘国梁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