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豪言“不擦网我也能赢” 揭秘为何心态已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52  新浪体育
马龙豪言“不擦网我也能赢”揭秘为何心态已更好

豪情马龙早已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马龙4比1战胜奥恰洛夫的结果不算意外,那么具体的比分倒是让人有些看不太懂了:11比2、7比11、11比2、11比4、11比8,当中几局悬殊的分差似乎并非两人实力的真实反映。

  “大比分那几局应该是因为对手对我的准备不够充分,他没想到我打得这么流畅、一点也不保守,这点很关键,”马龙解释了悬殊分差的来由,“而且开局的时候自己打得都不错,连续得几分之后、对方想得没那么细,比分一下子就拉开了。主要还是技战术准备很充分,其实输的那一局对手也没太多的办法。”

  这场新星的对决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的一场硬仗,而马龙却以4比1较为轻松地拿下,似乎对手应付起来并非想象中那么困难。“之前完全没想过会4比1就赢,准备的时候都是准备打4比2、4比3的,因为上次跟他就是打到4比3才赢的,所以这场比赛打到1比1的时候,自己也做好了会落后的准备,毕竟丹麦的时候跟他打前面也是落后,”马龙说,“今天关键还是开局,自己打得非常坚决,释放得也不错,那一局赢下来以后,心态上就已经好了很多。”

  其实在第五局的时候,奥恰洛夫一度有扳回一城的机会,但两次关键分时马龙都幸运地打出擦网球,让奥恰洛夫只能嗟叹奈何。“当时5比3领先的时候连续输了4个,确实有一些着急,总是想一两板处理就弄死对方,后面擦网对那局来说确实也挺关键的,”马龙说,“不过,从今天自己的发挥来说,就算那两个球不擦网,我也觉得能赢。”

  比起两年前领先情况下负于朱世赫时,如今经历众多比赛磨练的马龙已经成熟了不少,他已经学会了在比赛中情绪不形于色。“落后的时候其实心里也多少回游一些着急,但着急都要在心里着急,表情上不能让对手看出来,”马龙说,“现在比起两年前肯定是要成熟多了,而且,打攻球跟打削球也不太一样。当年跟朱世赫打自己本来就不是上风球,而这次跟奥恰打,他是攻球,自己的心态会好一些。”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