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瑛:世乒赛完成自己目标 新规则对我也是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6: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横滨世乒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混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许昕/范瑛以0-4不敌队友李平/曹臻。削球手范瑛的横滨之旅也告结束。

  范瑛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尽管在直通横滨的两回合大循环比赛中没有拿到直接晋级名额,但是依靠特殊打法以及大赛经验上的优势最终得以第三次登上世乒赛的舞台(之前曾经参加了巴黎世乒赛和上海世乒赛)。

  虽然在大赛开始之前范瑛和许昕只进行过一次上台合练,教练组也没有给范瑛制定具体成绩指标,不过范瑛给自己的任务是“绝对不能输给外国选手”。她也的确做到了。首轮,范瑛和许昕以4-1轻取沙龙/阿马尔,次轮同样是4-1的比分战胜俄罗斯的斯卡奇科夫/特罗什内娃,德国组合斯特格/孙祯琦拥有一定的实力,不过他们仍然没有挡住中国组合前进步伐,随后他们又以4-1战胜法国的勒古/格伦迪什晋级8强。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同胞李平/曹臻,许昕和范瑛在打发上的劣势暴露了出来。“因为互相之间太熟悉了,他们对我控制很严,我没有什么上手机会。”许昕说道。曹臻和李平也表示,对手一攻一削的搭配比较难打,他们很难找到主动得分的方式。最终,许昕和范瑛以0-4输掉了比赛。

  尽管没有能够进入四强,但是范瑛实现了“不输给外国人”的预期目标。她把自己接下去的目标定在了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和09年乒超联赛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多次提出,无机胶水的改革对于削球有利,是削球选手的一次机会。范瑛表示,“目前对于新规则已经基本适应。”这一点可以用她近一段时间的对外战绩作为表征,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她打进了8强,09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获得了亚军,丹麦公开赛同样是8强;双打上的成绩更为突出,在斯洛文尼亚拿到了冠军,丹麦是第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