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本已做好打7局准备 比赛能胜因为气势旺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比0横扫队友郭焱,这是小将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上第一次真正让人惊艳的表演——毕竟之前遇上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弱,她的轻松闯关在情理之中——而本场比赛面对曾经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的郭焱,刘诗雯打得虎虎生风,几次精彩的击球甚至引起了现场日本观众的惊呼。

  “我真的没想到这场比赛4比0能赢,之前已经做好了打7局的困难准备,没想到今天会这么轻松,”刘诗雯说,“主要是自己的发挥比想象中还好,一上来前两局打得比较果断,从气势上压住对方了。第三局8比2领先的时候,稍微有一点保守,尤其从防守上,稍微感觉人有点软。但对于领先的时候被对方追这种困难自己也做好了准备,所以打到10平以后,自己还是能够狠下心来,想到的东西都敢去做。第三局能咬下来确实很关键。”

  虽然咬下第三局之后,刘诗雯在大比分上已经3比0遥遥领先,但她坦言自己丝毫没有放松警惕。“郭焱姐经验比我丰富,打球也属于比较顽强,就算是0比3落后,她也不会放弃的,只能是自己打得特别好去赢她,不能在那里等着赢,”刘诗雯说,“过去我们互有胜负,但到了大赛的话,她们这些老队员发挥肯定要更稳定一些,自己必须打特别好才有机会赢,当时我就是想把自己所有的球都发挥出来去拼她,只要所有球都发挥出来了,就算最后输了自己也觉得值了。”

  看来,帮助刘诗雯获胜的不仅是技战术运用的成功,最重要的还是坚定要获胜的信念。“都是队友,技战术方面大家都比较熟了,主要还是比赛时贯彻的这种决心,”刘诗雯解释道,“想到了要敢去用、按照自己布置的战术去打,不会因为输一两个球就动摇,比较坚定。”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