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两失意人组合生质变 迸发惊人斗志成最强新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4:54  新浪体育
男乒两失意人组合生质变迸发惊人斗志成最强新搭档



  新浪体育讯 虽然无缘单打比赛,但在男双赛场,中国队中的两个失意人组合,竟迸发出了惊人的斗志。在5月2日,横滨世乒赛男双1/8决赛的一场比赛中,郝帅/张继科力克德国新锐组合奥洽洛夫/斯特格,宣告了他们两个男单的失意人在双打赛场将不再失意。

  今年3月5日,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二阶段较量全面结束。张继科与郝帅的两阶段成绩总和分别排在第四和第六位。根据选拔方法,排在前三名的王皓、张超和许昕将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占据了7个单打名额的三席。而此前很被看好的王励勤、马龙和马琳都未能搭上通往横滨的“头班车”。这样一来,再加上排第名六位的陈玘,他们六人都成为剩余四个单打名额的热闹人选。

  与王励勤、马琳、陈玘和马龙相比,张继科与郝帅在名气与战绩上都难以相比。不过,张继科曾在09年全国锦标赛上接边战胜王皓和马琳夺冠,成为了国乒当之无愧的超新星。因此,究竟派年轻新星战男单,还是派富有经验的老将征战男单,直接关系到张继科与郝帅的单打命运。不过最终,国乒还是决定由将剩下的四个单打名额给王励勤、马琳、陈玘和马龙。而在直通横滨中排在这四位名将前面的张继科与郝帅却均无缘单打。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两个男单的失意人却组成了一对双打征战横滨,这是郝帅与张继科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配对打双打。这难免让人们猜测,两个失意人组合在一起究竟会更加失意,还是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4月30日,男双比赛在横滨上演。郝帅/张继科4-0横扫了一对澳大利亚组合,第二轮他们又以4-0完胜希腊组合吉奥尼斯/帕帕乔吉欧。如果说前两轮的对手根本不具备相抗衡的实力,那么他们在第三轮遇到的是德国新锐奥洽洛夫/斯特格。面对这场关键的比赛,张继科与郝帅一上来就显得咄咄逼人,连下两局。随后德国新锐不甘示弱扳成2-2平,此时,张继科与郝帅及时调整战术,再次控制了场上局面,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次连下两局以4-2获胜晋级。与胜利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与郝帅在这三轮的比赛中,始终充满斗志,领先时不松懈,被追平时也没有丝毫的慌张与放弃。

  闯进八强后,张继科与郝帅都对他们这对全新的组合充满了信心,也从球路上看到两人的互补之处,同时,在球风上张继科容易急,而郝帅关键时刻则略显偏软。认清了自己与搭档的长处与不足,张继科与郝帅皆言尽量调整自己,帮助对手弥补劣势。而对于再提落选男单这样的事实,俩人竟然也非常默契,那就是不想再提,只想在男双的路上走得更远些!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