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共获10张世锦赛入场券 李宗伟联手钻石组合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北京)世界羽联周四(4月30日)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2009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也基本确定,由世界一哥李宗伟挂帅的大马队在5个单项共获得了10张入场券,而阵容强大的中国队再次获得最多参赛席位。

  根据世界羽联发布的世羽赛参赛资格规定,4月30日的世界排名将是各国或地区确定参赛席位的依据,5个单项排名前8(每个单项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派4人)者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一个总会如果在世界前8拥有低于3名或组的选手,却有多名排名世界前24的选手,最多可派3名或组的选手参赛。

  古健杰入围男双混双

  根据上述规则,大马获参赛资格的人选已揭晓,世界一哥李宗伟、黄综翰(11)与李传成(18)获得了男单的参赛资格,女单黄佩娴(11)与黄妙珠(14)也自动入围。古健杰与陈文宏(3)、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5)、李万华与钟腾福(10)获得了男双入场券,古健杰与混双拍档黄惠龄也可亮相混双。

  至于女双,大马只有世界第一组合黄佩蒂与陈仪慧入围。

  不过,世羽赛不允许以个人名义参赛,而黄综翰、李传成、李万华与钟腾福已非国手,因此他们是否可在8月如愿征战印度,要看大马羽总的安排。印尼名将道菲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中国仅女单拿满4名额

  中国队方面,除了女单之外,另4个单项都没能获得满额的参赛席位。男单3虎林丹(3)、陈金(4)与鲍春来(9)已经获得参赛权。

  中国共有5人排名女单世界前8,分别是卢兰、谢杏芳、朱琳、王琳和王仪涵,按世羽赛规则最多只能派出4人或组参赛,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卫冕冠军朱琳反而最有可能遭除名。男双中国只有蔡赟与傅海峰排名前24。

  世界排名第二的成淑与赵云蕾、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与于洋、全英赛冠军张亚雯与赵婷婷将是中国女双代表。混双中国共有4对组合排名前24位,按照规则将有3对组合获得参赛权。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