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李晓霞后将诞生新世界冠军 八虎将谁成幸运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3:47  新浪体育
马龙李晓霞后将诞生新世界冠军八虎将谁成幸运儿

他们将登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横滨世乒赛混合双打1/4决赛全部结束,中国四对年轻组合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会师四强,这样中国队就提前夺得了混合双打冠军。令人高兴的是,进入四强的八位中国选手都没有夺得过世界冠军,这也意味着肯定将会产生两位新的世界冠军,这也是自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以来诞生的新的世界冠军。

  新配对争夺新世界冠军

  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出于鼓励非主力队员的积极性、锻炼新手的目的,派出了全部以非主力队员、年轻队员组成的新配对参加本次比赛。他们虽然名气不大,但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在本届世乒赛的比赛中他们在缺乏配合、配对不尽合理的困难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实力和冲击力。

  在这八位选手中,郝帅已经不算是年轻队员,他在过去六年中曾经有多次机会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也有机会去冲击世界冠军,但都因差一口气和心理素质不过关而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尤其是05年上海世乒赛在男子单打1/4决赛中在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丹麦选手梅兹翻盘令人着实扼腕叹息。本届比赛郝帅没有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但他在男双和混双比赛中都连战连捷,和常晨晨虽然都是左手选手、跑位比较困难,但通过前几轮比赛的磨合,他们已经找到了感觉,淘汰了一号种子高礼泽/帖亚娜,再进一步拿到世界冠军是有可能的。

  23岁的常晨晨早在05年就暂露头角,战胜过一系列高手拿到中国公开赛的女单亚军,但近年来她有些停滞不前,逐渐被更年轻的队友所超越,她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非常的少,能参加本次世乒赛也是通过队内选拨赛的出色表现争取来的机会,相信她能够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去力争这个世界冠军。

  曹臻和郝帅一样也是第三次参加世乒赛的比赛,她曾和邱贻可合作两次闯进世乒赛的混双四强,但都负于队友未能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她和李平合作,他们两人的配对在中国几对选手中是比较合理的,一个擅长近台快速进攻,一个擅长中台对拉对冲,打法很有威胁,也将是一对有实力问鼎的组合。

  张超和姚彦都是本届世乒赛的失意者,他们在单打的失利也将激发起更强的斗志,预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将会有出色的表现。对于新秀张继科/木子而言,他们毫无包袱,在比赛中也是越打越好,同样具备了获得冠军的实力。

  世界冠军或成运动生涯转折点

  世乒赛的混合双打世界冠军虽然不及单打冠军那么耀眼,但毕竟也是世界冠军,与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夺得冠军的没有在半决赛决赛中登场的马龙、李晓霞相比,这个世界冠军来的更加不易,他们也是通过重重关隘、战胜了众多世界好手获得的,同样很有价值。

  对于在年龄上已经不占优势的郝帅和常晨晨而言,这不仅是他们两人获得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而且也是改变在队内的位置的一次极好的机会,能在这种世界型大赛上顶住压力战胜各路强手,本身就能够说明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上了一个档次,对于他们接下来的比赛的心理是非常有好处的,也能够使教练员对他们更信赖一些。对于已经接近主力位置的张继科而言,这次混双比赛将是他增强自信、增加大赛经验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如果能够最终登顶,对于他未来进入主力阵容也是有益的。

  此外李平、木子等机会不多的年轻选手也都十分渴望获得这个荣誉,我们也能够通过混合双打的半决赛和决赛欣赏到这些非主力队员所展示的高超的乒乓技艺,这一刻他们将真正成为世界乒乓舞台的主角,相信最终的比赛将是十分精彩激烈的。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