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点国乒非常规组合大胜关键 顽强对手赢全场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横滨世乒赛混双比赛刚刚决出了四强,中国新星发挥出色包揽四强,赛后国际乒联撰文点评了刚结束的1/4决赛,文章除了提到中国的强势,还大加赞扬了斯洛伐克组合的表现。

  文章以《中国、中国、中国、中国,斯洛伐克值得骄傲》为题报道了混双比赛。在混双八强中,中国组合占据了五个席位,其中一场还是李平/曹臻与许昕/范瑛的内战,这样中国队至少保证了能有一对选手进入半决赛。其他三对组合都将迎战各自的劲敌,迎接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挑战。但是一个小时后,一切悬念揭晓,最终还是中国人包揽了四强。

  张继科/木子对阵德国选手苏斯/绍尔,张超/姚彦迎战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奥多洛娃。而理论上最艰难的比赛应该是郝帅/常晨晨挑战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在很多专家的眼中,高礼泽/帖雅娜这对组合配对十分合理,而郝帅/常晨晨则并不被看好,因为后者都是左手选手,高礼泽/帖雅娜一左一右,都是快攻结合弧圈,是很理想的组合。

  但是理论终究只是理论,现实是中国组合掌握了更多的主动,他们在接发球上颇具优势,能够一直对对手形成威胁。而中国香港组合显然背上了很大的压力,出现了多次失误,最终郝帅/常晨晨以4比0获得了胜利。

  实际上最为艰难的比赛是张超/姚彦对阵皮斯特耶/奥多洛娃,斯洛伐克组合特点明显,表现卓越,特别是第六局,在2比3大比分落后,小分4比7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他们连得四分,迫使中国教练叫了暂停,但这仍没有阻挡斯洛伐克组合的得分势头,他们顺利将大比分扳平。而他们距离为斯洛伐克夺得世乒赛奖牌只有这一局的距离,中国组合在决胜局以9比6领先,姚彦的正手失误送给了他们最后一分,接下来中国队连得两分,锁定了半决赛席位。不过被淘汰的斯洛伐克组合在离场时得到了热烈掌声。

  此前张继科/木子4比0击败了德国组合,李平/曹臻则横扫队友许昕/范瑛。(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