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美少女势头压过福原爱 瓷娃娃情场赛场均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11  辽沈晚报

  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才进行了不过两天,却足以成为福原爱职业生涯中的一道硬伤。在两天的比赛里,她先后遭遇了女单和混双的淘汰。于此同时,日本女乒新秀、被称为美少女的石川佳纯却以大爆冷门的姿态,干掉了香港名将帖雅娜,进入女单32强。而在1日的混双第二轮中,石川佳纯和搭档岸川圣也,连下四局,再次顺利晋级。

  自去年的“恋爱风波”后,福原爱的日子一直不好过。情场上,饱受指责,在日媒的攻势下,求饶的姿态简直让人心酸。赛场上,“乒坛一姐”的封号,几经挣扎,最终落入了平野早矢香手中。福原爱原想借着横滨世乒赛重夺“一姐”封号,而如今,在小将石川佳纯的激越姿态中,愈发没了底气。毕竟,从长远来看,年仅16岁的石川佳纯的竞争力和威胁系数,要比24岁的平野早矢香大得多。

  两年前,石川佳纯以14岁零3个月的年龄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取代福原爱成为日本乒乓球队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球员。她以清纯的气质、勤奋的姿态,被日媒盛赞为“下一个福原爱”。在石川佳纯崭露头角的时候,人们只是将她作为福原爱的接班人,小替身,但在今年的世乒赛后,人们兴许将亲眼目睹着她一步步走到福原爱的跟前,直到彻底将其遮蔽。

  在石川佳纯战胜帖雅娜后,有记者问道:“你是靠什么战胜帖雅娜的? ”石川佳纯回答说:“她排名比我高很多,所以比赛中我没有压力。 ”初生牛犊不怕虎,多少体坛新秀凭着这股拼劲儿,一冲到底,就此取代自己的前辈!而站在风口浪尖的“前辈们”,往往因为患得患失,反而失去了当年的锐气。福原爱在女单落败后,就抹着眼泪说,“对不起,我太想赢了,这也许就是我输球的原因。 ”

  在2003年世锦赛崭露头角后,福原爱以“国宝”的身份,享受着举国的荣宠。 5年过去,福原爱在世乒赛上的最好成绩仍旧停留在2006年的不来梅。现今,22岁的她,已经必须学着以更强硬的姿态应对职业生涯中的转折,包括如何适应无机胶水、寻求技术上的创新、协调身体力量等。其中,如何摆脱持续的焦虑状态,找回遗失的“无畏”姿态,是福原爱最迫切的。 特约记者 罗伊

  日本选手福原爱/松平健太以3:4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郑怡静,无缘下一轮。福原爱在比赛后怅然若失,她在女子单打中已经被淘汰,瓷娃娃赛后还曾大哭,并用标准的沈阳话说 “辜负了大家的期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