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混双16强中国占据五席 让金一说流言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9:59  辽沈晚报

  5月1日, 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混双第三轮的争夺。中国组合邱贻可/李晓丹、徐辉/彭陆洋先后被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唐鹏/姜华珺淘汰。这样在混双16强中,中国组合仅占五席。这样的表现似乎正在印证外国媒体“让金”一说。

  出征横滨世乒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解释混双名单尽遣新人时称,横滨世乒赛必须考虑锻炼新人,而为了促进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健康、均衡发展,中国这样的乒乓大国也必须抱有为对手协会让路的姿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则强调,就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角度而言,再拿“包揽”这个词作为标准已经不合适了。

  就在混双第一轮开打前,有着多年乒乓采访经验的《米兰体育报》“中国通”记者搏扎认为中国队的七对混双选手在横滨才开始第一次合练,有的甚至把赛前热身当训练,这样的参赛态度,也许会给其他国家的选手一些机会。搏扎甚至表示,“这次世乒赛,中国队给队员安排的项目,实际上就是中国队将金牌作为礼物‘送’给其他国家。”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都极力反对“让金”的说法,但是看到今天中国组合的表现不禁让人浮想联翩。邱贻可/李晓丹的出局使中国队1/4区的形势变得严峻,此区的独苗郝帅/常晨晨将担负阻击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的任务,而其他各区也已不见中国组合会师的局面,稍有不慎,这枚混双金牌真有可能如传闻的那样“出让”。

  特约记者 罗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