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八强中国队占据五席 高礼泽/帖雅娜杀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8:36  深圳特区报

  

▲中国选手郝帅/常晨晨(右)在比赛中。
有“巨人杀手”美誉的韩国选手金廷勳。新华社

  【新华社横滨5月1日电】横滨世乒赛5月1日决出混合双打的八强席位,在当日上午的第三轮比赛中被中国香港队选手打掉两对的中国乒乓球队占据了其中的5个位置。

  头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成为八强中硕果仅存的一对中国香港选手,他们打满7局,艰难淘汰了李镇权和朴英淑这对韩国组合;另外两对晋级八强的非中国队选手则为分别代表德国和斯洛伐克奋战的许斯/绍尔和皮斯特/奥多洛娃。

  唯一进入八分之一决赛的东道主选手水谷隼和平野早矢香以1∶4不敌皮斯特和奥多洛娃,让这对淘汰朱世赫/朴美英、科贝尔及其搭档的斯洛伐克组合越来越有一黑到底的气势。

  除了这对日本实力组合,这轮混双比赛中其他队伍的止步都与中国队选手有关。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0∶4完败于郝帅/常晨晨,韩国的吴尚垠/唐娜2∶4不敌李平/曹臻,法国的勒古/戈兰蒂奇输给许昕/范瑛,中国香港的唐鹏/姜华珺和张钰/林菱则分别负于张继科/木子和张超/姚彦。

  当晚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除了在陈玘胜许昕的同根对决中折损一人之外,还意外见证了队内“黑马”张超被本次世乒赛“黑马”金廷勋掀翻的艰苦过程。

  在这场中韩对抗中,从“直通横滨”直升世乒赛的张超一度以3∶1大比分领先,但在前一轮比赛中淘汰欧洲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的金廷勋不但将比赛逼进关键局,更在决胜局中扳回对手两个赛点,最终4∶3成功上演惊天逆转。

  2日下午,中国队留在场上的5名男单选手将踏上八分之一决赛的舞台,其中陈玘将面对1日击败44岁瑞典老将佩尔森的东道主选手水谷隼,马琳将迎战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的日本新秀松平健太,而马龙则将和奥运会上迅速蹿升的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一决高下。

  女单方面,首轮损失姚彦一人的中国女队剩余的6名选手依然顺风顺水。

  此前,男、女双第二轮比赛同样见证了中国队选手的悉数晋级。男双方面,陈玘/王皓、郝帅/张继科和马龙/许昕全部获胜;女队方面则更为顺利,郭跃/李晓霞、曹臻/刘诗雯和丁宁/郭焱分别战胜对手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