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德比许昕虽败犹荣 错失两赛点张超郁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4:05  京华时报

  本报横滨专电(记者毛烜磊)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上,两位国乒黑马张超、许昕力压众多大腕打进前三,硬生生地夺得了单打资格。 

  不过在昨天男单第三轮角逐中,两位首次冲击男单的新人还是没有顶住压力,双双在决胜局败下阵来。

  左手德比许昕虽败犹荣

  赛前刘国梁就认为,两人球风相似,而且在单打队员中只有他们两人左手,比赛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果然,这场左手的队内德比战上演得精彩纷呈,0比2落后的许昕连扳3局,陈玘又一路猛追,并在决胜局中11比9胜出。 

  艰难取胜的陈玘透露,自己做好了充足的困难准备,包括打满7局,“许昕在球路上来说是比较难打的,他的球变化多、纠缠能力比较强。比赛到最后可能他也有些想法吧,球处理得有些软,被我抓住了机会。” 

  赛后许昕也承认,在连追3局之后自己有点想赢了,“还是关键球处理上有些软了。”不过许昕表示,自己心态调整得不错,“主要目标还是双打,争取冲冠军吧!”

  连错赛点张超郁闷出局

  面对淘汰萨姆索诺夫的韩国选手金廷勋,张超一度总比分2比0领先,即便到了决胜局也曾以10比8手握两个赛点,但最终一切优势都化为乌有,11比13丢掉决胜局的张超木然地走下赛场。主教练刘国梁也赶紧跑过来和张超击掌,鼓励首次出战单打的张超。走下赛场的张超在和马龙交流后,又一个人蹲在地上,懊恼之情溢于言表。 

  “非常可惜,这场球自己已经基本发挥出来了,所以心里很难受。这个名额是自己争取到的,以后要想再打单打也不是那么容易,只能怪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张超赛后表示,“赛前准备本来挺充分的,上来也打到3比1。机会很多,包括打到第七局也还是有机会,但是心态上有点变化了,打得不是很坚决。10比8的时候,心理素质再差的人也不会出现两个拉球失误,这实在是不可原谅。这种球天天练,平时不可能犯错的,如果给王励勤,他肯定一个都不会拉丢的。怎么说呢,还是技术不够精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