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飞侠腰伤战亚洲极限赛 江湾上空不屈服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0: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日,2009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ASIAXGAMES)在上海新江湾体育场继续进行,在下午四点举行的滑板街道赛决赛中,美国选手奥斯汀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以88分的高分夺得这块含金量非常高的金牌。在人们为冠军欢庆的时候,今年滑板街道赛中那个最矮小的背影显得异常孤单,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人一定知道,他就是此次极限运动会滑板街道赛,唯一代表中国出战的滑板运动员李祉兴,今年刚16岁,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有腰伤。

     李祉兴,出生于1993年,辽宁鞍山人,13岁开始滑板训练,目前是中国国家滑板队队员。以下是新浪体育带来的特别专访。

     新浪体育:你是怎么开始学滑板的?

     李祉兴:就那时候走大街上,看见有玩滑板的,然后走过去试了试,结果一下就能滑,然后他们就说,你可以买个滑板滑,和他们一起玩。然后我就买了个滑板和他们一起玩。

     新浪体育:结果当初比你先玩的都没你厉害了。

     李祉兴:算是吧。

     新浪体育:在你看来,滑板有什么特殊魅力么?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一般都比较喜欢打电子游戏。你玩电子游戏么?

     李祉兴:我不玩,从来不玩。其实就是感兴趣。就是摔了,也要玩的那种。

     新浪体育:这是你第几次参加极限运动会?

     李祉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前一两年,参加比赛,都是第五第六的,水平太差,因为我当时小么,现在参加比赛都能进前二了,所以有积分,被选上国家队了,现在滑板也有国家队。

     新浪体育:那你是国家队最厉害的人?

     李祉兴:不是。

     新浪体育:那怎么国家队没派最厉害的人过来?

     李祉兴:因为他(第一的人)衣服有赞助,不能穿国家队的衣服,我衣服也有赞助,但是赞助商和国家队谈好了,所以我就过来了,我来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图一好玩。

     新浪体育:那你就是代表中国出战了。

     李祉兴:对,主要是双方(国家队和赞助商)谈好了。

     新浪体育:你作为场上最小的参赛者有没有觉得自己很特别?

     李祉兴:有。满场就我这么矮。

     新浪体育:那么你看到比你高很多,比你壮很多的竞争对手,会害怕么?

     李祉兴:没有怕,害怕不玩极限运动。和厉害的人一起玩,对自己也有进步。

     新浪体育:那你这次在这里学到什么东西没有?

     李祉兴:还真没学到什么,因为我不会说英语。

     新浪体育:你这次来这里有什么目标么?

     李祉兴:没有什么目标,就是想看看高手们怎么比赛,然后学一下,以后自己加油比。

     新浪体育:那你现在在亚洲来说,大概是个怎么样的水平?

     李祉兴:大概前20左右吧。

     新浪体育:这次排名最后,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吧(参赛24人,排第24)?

     李祉兴:对,主要是实力的差距,他们都是世界级的。我比赛前有腰伤,本来不想来了,后来咱会长说,世界级比赛,在中国举办,连个主场的运动员都没有不太好,我想那就上呗。但还是实力相差太悬殊。

     新浪体育:今天这里面,你的偶像是谁?

     李祉兴:我喜欢卡洛斯(预选赛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他最动作特别轻松。

     新浪体育:那你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有过冠军的想法么?

     李祉兴:冠军?我的要求从来没有这么贪。我感觉,我不是看不起中国滑板,我觉得,我们过五年十年,也赶不上人家的水平,怎么比都比不上人家。那个长辫子的巴西运动员,人家已经滑了二十年了,我们没那个环境。就像如果你学走路,周围是一群练竞走的和一群腿脚不便的,那结果肯定不一样。外国小孩十一二岁练台阶,练好了直接就上十五六层的楼往下来,你能和这样的比?美国一个城市一般都有五六个滑板场地,你在中国见过多少?我们就只能在马路牙子上练,还经常被保安赶。

     新浪体育:照找你这观点,练五年十年都得不到冠军,会不会觉得耽误自己?

     李祉兴:我不会觉得耽误自己。

     (盲流北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