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张超直通成双刃剑 一类人比柳承敏更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3:11  新浪体育
吕林:张超直通成双刃剑一类人比柳承敏更需警惕

关注世乒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较量,中国队中除男单选手张超、许昕出局之外,马琳、王皓和张怡宁等名将均顺利晋级,此外男女双打各三对组合以及混双五对组合也悉数晋级。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请他对全天的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张超今天苦战7局输给了韩国的金廷勋,可以说打到现在的这个份上输球很正常,张超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单打比赛,肯定非常想打好比赛,难免有点紧张。前一阶段的直通横滨选拔他是直接入选的,正因为是直接入选所以更想打好,这就背上了一定的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

  而陈玘拿下了和许昕的比赛,对于陈玘来说,前一段的封闭训练状态不错。许昕也是通过直通横滨选拔赛打上来的,但是从队内来讲直板选手对陈玘的适应的难度大一点。对于下一场最主要的是不管是王励勤还是陈玘,一定要守住自己的那条线线,不输给外国人,这样的话自己人打就轻松了。

  不过我不认为王励勤打陈玘会占便宜,内部打很正常,胜负都很正常,因为大家都是一个水平线。11分之后可以看到比赛的比分都很接近,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王励勤毕竟经历的大赛比较多,这个时候心态和经验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吧。

  比赛打到现在,男单的冷门还是很多的,不过所谓的冷门都是以往成绩来看的,其实那些对手年纪偏大,现在在改革之后受影响更大,比如老萨、柳承敏、庄智渊受到的影响更大,我们现在更需要注意的是新对手,也就是所谓的黑马,他们对于我们的研究更透,所以通过这次比赛,应该对于我们的这些新的对手加深了解。

  现在的话预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很难的,之前队中准备的主要对手目前就剩下韩国朱世赫等几个人了,不太多了,但是显然年轻的选手的冲击更大,他们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具体有谁现在很难预计。不过按照正常发挥来说,中国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中国队就是从不断受到冲击的过程中走过来的,应该是这种心理培养还是不错的。

  女单明天的两场球(刘诗雯VS郭焱和李晓霞VS丁宁)都是年轻选手冲击相对“老”一点、成绩好一点的选手,刘诗雯和丁宁应该说代表着“90后”,整体来说在技术上她们各有千秋,年轻人冲击力都很足,年纪大一点的选手经验更为丰富,因此很难预测结果,还是取决于临场发挥吧。不过我们中国队的女单实力都很强,能参加世乒赛的女单选手肯定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

  混双比赛中国队这次马琳、王励勤、张怡宁等都没有参加,总体来讲有所保留,目的就是增加比赛的对抗性,给国外选手机会,我们的混双在之前的封闭训练中练的也很少,因为男女队不在一个地方集训,但是单打具备很高的水平,虽然练的的不多,但是技术层面上来说水平很高。之前我们的两对组合都是被中国香港组合淘汰的,因此他们的水平很强,应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特别注意。

  男女双的比赛今天很正常,王皓/陈玘、马龙/许昕、郝帅/张继科、郭跃/李晓霞、曹臻/刘诗雯和丁宁/郭焱这几对组合的实力都很强 加上配合的时间比较长,是占有一点优势的,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千万不能大意。

  (吕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