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正:男女单争冠对手剩谁 陈玘有能力对抗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57  新浪体育
刘国正:男女单争冠对手剩谁陈玘有能力对抗王励勤

刘国正是真正的乒乓英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较量,中国队中除男单选手张超、许昕出局之外,马琳、王皓和张怡宁等名将均顺利晋级,此外男女双打各三对组合以及混双五对组合也悉数晋级。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现国家队教练刘国正,请他对全天的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韩国选手金廷勋今天以4比3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队的张超,继昨天击败老萨之后再次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金廷勋很年轻,张超输球也算是小意外了,输给一个不是很有名的队员,可能是以前作准备的时候没怎么太关注。金廷勋赢了老萨后,各方面的气势正盛,张超在领先的时候没有在有利局面下转成胜势,到后面可能存在想赢怕输的心理,这样消极的因素多过积极的因素。

  张超还是很可惜,他也是通过直通横滨选拔竞争上来的,输给年轻选手应该是很遗憾,总体来说还是之前对于比较强的对手准备的多,忽略了对于年轻选手的准备,另外在领先时候对于困难的准备不足够。

  至于陈玘击败许昕,主要还是赢在历届大赛中积累的信心,如果换成队内比赛或者是一般比赛,许昕可能赢的几率就很大了。可以说陈玘的大赛经验,包括自信,都是高于许昕的,自然在比赛中自信更多一些,其实两人技术含量差不多,实力差不多。

  陈玘在晋级之后,如果能够在下一轮击败日本选手水谷隼,那么他极有可能和王励勤会师。依照以往的比赛来看,可能从面上王励勤的实力强一些;但是现在陈玘通过今天这场苦战突破了心理障碍,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把技术再抠的更细一些也是有可能拿下的。不过目前还是先把下面一场比赛拿下,毕竟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忽视。

  男单比赛比到现在,赛前我们估计的主要对手也就剩下了朱世赫等为数不多的几位,我觉得马龙和奥恰洛夫之间的比赛也是看点,因为这应该是无机之后两人的第二次碰面,第一次马龙赢过对手,不过当时赢得应该也是比较悬的。

  女单的主要对手可以算上韩国的几名队员,但是主要还是自己,因为除了张怡宁和郭跃之外,其他选手还没拿过世乒赛冠军,这也是一个年轻选手争取冠军的好机会。我们的女单选手在队内互有胜负,如果年轻选手能够打出来的话应该是女队很大的看点,同时也对我们后备力量的培养是件好事。

  混双中国队占据了8强的5席,如果全胜就将上演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的一幕。混双的话还是看配合,整体上来说我们的实力略占上风,因为单打实力在整体是高于其他对手的,所以还是看配合,这次比赛我们在混双上派出了很多年轻的队员,有人说这是给外国选手一个机会,同时也是给我们自己的年轻选手一个机会吧。再加上无机时代对于选手体能的要求更大,一方面可以让年轻选手获得更多的锻炼,让他们冲击奖牌乃至金牌,也有利于其他主力选手恢复状态。”

  至于男女双打,我们女双的优势很大,男双也有很多新配对的组合,可能是为以后的比赛考虑吧,看看能否超越以往的优秀组合。

  (刘国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