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高歌猛进难掩1大遗憾 萨格勒布神奇纪录已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59  新浪体育
国乒高歌猛进难掩1大遗憾萨格勒布神奇纪录已难破

如此告别成国乒在横滨的一大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男女单打第三轮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张超负于韩国选手金廷勋被淘汰,成为第二个在本届世乒赛负于其他协会选手的中国队单打选手,与上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全部单打仅马龙一人外战失利这个神奇纪录相比,中国选手遇到更大的挑战。

  新生力量崛起 国乒遇新冲击

  横滨世乒赛虽然仅进行四天,但冷门迭爆,一批初出茅庐的新秀表现不凡,而老牌强手则纷纷出局。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韩国选手金廷勋、朴英淑,日本选手水谷隼、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德国新秀奥恰诺夫等新秀。

  中国选手姚彦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输给了韩国新秀朴英淑,整场比赛姚彦都处于下风,一直被对方压着打,朴英淑显示了比较强的实力,姚彦近两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着力培养的新秀,也参加了多站公开赛的比赛,但在甚少在国际比赛中露面的朴英淑面前没有显示出任何的技术和经验优势,这说明中韩新秀在技术水平上是比较接近的。

  朴英淑在与郭焱的比赛中表现同样出色,虽然失利,但每局的比分都比较接近,她打法快速凶狠,假以时日,很有可能对中国队形成比较大的威胁。

  韩国新秀金廷勋接连淘汰萨姆索诺夫和张超晋级十六强,说明他的胜利绝非偶然,他的相持能力比较强、场上处理球比较冷静、战术变化多,进攻质量比较高,也将是未来中国队的一个值得警惕的对手。

  日本队18岁的小将松平健太接连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和奥地利名将加尔多斯晋级十六强,他的技术打法比较先进,也比较全面,在同年龄选手中相当突出,也将是世界乒坛的一个希望之星。日本队17岁小将石川佳纯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和队友福冈春菜进入单打前十六名,同样值得关注,她打法比较凶狠,以近台速度为主,技战术打法比较先进,与福原爱相比打法更为全面、周旋能力更强一些,未来也将构成更大的威胁。

  水谷隼和奥恰洛夫近几年来一直进步神速,已经成为本队的主力球员,他们本次比赛依然有良好的发挥,他们的手感和天赋在年轻选手中都比较突出,将是另外两位中国队未来的主要对手。

  无机时代重新洗牌 年轻选手主宰世界乒坛

  自实施无机胶水以后,包括中国名将王励勤、马琳在内的众多老将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庄智渊等世界顶尖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纷纷出局更是印证了无机时代世界乒坛正在重新洗牌。

  中国队本次比赛也派出大量新秀参加比赛,马龙、许昕、刘诗雯、丁宁、姚彦参加了单打比赛,而双打和混双更是派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他们都表现了相当出色的技术水平,张超和姚彦虽然失利,但这是培养新人所必须付出的学费,相信未来他们会逐渐成熟起来,挑起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梁。马龙/许昕在今天的双打比赛中就受到了朱世赫/徐贤德的有力挑战,但最终克服困难挺过了这一关,马龙显然较两年前更为成熟。

  中国队年轻队员与国外年轻队员相比,在技术水平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他们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比较少,都没有参加过世乒赛和亚运会、奥运会的团体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比赛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还没有得到检验,未来两年是他们成长的关键时期,如果能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进而得到更多的打关键比赛的机会,对于他们的成长是有利的。马龙和许昕、张继科是未来国乒的中坚力量,以他们扎实的基本技术和良好的身体条件,相信仍然能够在未来挑起中国队的重担。(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