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超:输球遗憾但已尽全力 对手与中国尚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47  华奥星空

  横滨5月1日电(记者 李旭)“非常可惜,自己心里很难受。”张超话音低沉。横滨世乒赛男单第三轮,张超以3-4不敌韩国人金廷勳,止步32强。

  其实这场球张超本来有很好的机会,他一度以3-1领先,第7局也曾经10-8握有两个赛点。“自己这场球,赛前该做到的都做到了,准备得也很充分。如果准备得不充分的话,也不会打到3-1领先。”张超说道,“第五局、第六局还是有机会的。特别是第五局,我当时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7局的比分分别是11-6、11-7、8-11、12-10、5-11、6-11和11-13。

  无疑,第7局的失利是最可惜的。因为张超曾以10-8距离胜利一步之遥。没有把握住机会,张超并不认为是心态问题。“在心态上是有点变化,但是大家都是职业的。我知道要做得坚定点,我也做到了。这是技术上的问题。心理素质再差的人,10-8领先的情况下两个拉球失误,这是我正手技术问题。而如果还换成王励勤的话,他一个机会都不会拉丢。但是我自己丢了两个,说明我的正手技术还是存在问题。”

  在战胜张超之前,金廷勳还将萨姆索诺夫拉下了马。不过,张超并不认为他具备了冲击中国队的实力,“他和老桑打,我感觉老桑是不在状态。他有一定水平,但是没有到冲击中国队和冲击高水平选手的水平。在比赛中,我3-1领先,而且局面很上风,只是在局势上没有把握好,没有抓住战机。我主要还是输在把握局势的能力上。”

  这是张超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项目,能够得到入场券完全是靠自己打上来(他在两回合的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比赛里名列三甲)。“因为这个名额是自己争取到的,以后想再出来参加不是那么容易了。只能怪自己有机会没有把握住。”张超最后一字一句地说道,“机会,是我争取来的;输了,我尽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超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