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点出败因寄望剩余两目标 他距世界一流还差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33  新浪体育
许昕点出败因寄望剩余两目标他距世界一流还差什么

一口难吃三块“硬骨头”

  新浪体育讯 3比4负于陈玘,让许昕失去了在男单中更进一步的机会,也使得他首次世乒赛男单之旅的成绩停留在“32强”上。不过,在其余两个参赛项目上他倒是都顺利闯关:男双与马龙配对已经进入十六强,而混双他与范瑛的“瘸子配”也闯进了1/4决赛,将与队友曹臻/李平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虽然不像队友张超那样是在大好形势下被逆转,但与陈玘一战,许昕确实输得非常可惜,毕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他已经连扳三局将比分超出,并且第六局还拿到了“4比1”这样一个不错的开局。即便是在决胜局,他在进入尾局之前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且以6比4率先交换场地,最终以9比11丢掉这样关键的一局,多少有点功亏一篑的感觉。

  “其实还是输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每次都觉得差不多了,手上就有点软,处理球的时候有些加保险,”许昕说,“不过,输了就是输了,抱怨也没有用,只能说自己在大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不足。”正如主管教练秦志戬所说的那样,打到最关键的时候,陈玘打球显得比他硬,那或许也是丰富的大赛经验积累下来的底气,而这正是现在的许昕所缺乏的。

  由于是队友,彼此间比较熟悉,许昕也承认,刚开始比赛的时候两人都感觉还有点拘束。“不过,到最后一局的时候,肯定是都全部释放出来了。这场比赛教练都挺看重,我们自己也很看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打世界大赛的单打,教练也不知道我能表现出什么样的水平,”许昕说,“现在还剩下两项。混双是碰自己人,放开打吧!男双的话,至少要把我们这条线守住,要进决赛。”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