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大战谁是幕后赢家 惊人数据挺王励勤会师马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03  新浪体育
德比大战谁是幕后赢家惊人数据挺王励勤会师马琳

王马再现奥运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结束了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陈玘耗时七局最终击败了更加年轻的许昕晋级,如果顺利的话,他极有可能和王励勤在1/4决赛中遭遇,不过根据多方的交战记录,陈玘能够最终闯过王励勤这一关的希望非常渺茫。

  陈玘和许昕今天的较量因为“中国德比”的名头而显得备受关注,最终双方打满七局,陈玘才以4-3的大比分惊险胜出,晋级第四轮比赛,而他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水谷隼,如果陈玘能够击败水谷隼顺利晋级1/4决赛的话,那么他的对手将是王励勤和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之间的胜者,无疑,王励勤胜出会师陈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而两人也将继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后再次上演一场遭遇战。

  最近的两届世乒赛,王励勤在男单赛场上无一例外的成为了那个最后的赢家,同时这也意味着,王励勤在近两届世乒赛的中国德比战中保持全胜战绩:上海世乒赛,王励勤在1/4决赛中的对手正是陈玘,最终王励勤以4-2的比分击败陈玘昂首晋级,而在最后的决赛中,王励勤以4-2击败了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马琳,令后者饮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时任2号种子的王励勤率先在1/8决赛中遭遇到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侯英超,最终大力兵不血刃以4-0的比分完胜,1/4决赛,王励勤遭遇郝帅,同样是以一个干净利落的4-0将后者条落马下昂首晋级,最终的决赛,王励勤再次遭遇马琳,双方经过7局苦战最终重现了上海世乒赛男单决赛的那一幕,王励勤蝉联冠军。

  近两届世乒赛,王励勤先后和对手5次上演中国德比,5战全胜,其中2005年还曾击败过陈玘,而当时正是郝帅在1/8决赛的比赛中击败孔令辉,为王励勤的晋级扫清了一个重要的“障碍”。而翻开多方的交手记录,我们发现,陈玘依然有可能在横滨再次扮演“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

  从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开始到去年的中国公开赛,王励勤在和陈玘的总共16次交手中全部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了上文所提及的2005年世乒赛,16次交手保持全胜,王励勤至于陈玘绝对可以称得上“克星”,如果双方在本次世乒赛中再次遭遇,恐怕陈玘依旧是凶多吉少。反观和王励勤同样来自上海队的许昕,早在当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队内第一阶段选拔赛中,许昕就曾击败过王励勤;而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许昕还曾以4-2的比分取胜王励勤;在前不久结束的“直通横滨”队内第二阶段选拔赛中,许昕还曾以3-2战胜王励勤,并最终依靠自己的表现赢得出战世乒赛单打比赛的机会。

  综上所述,今天的中国德比,尽管陈玘最终战胜许昕晋级第四轮比赛,但是无疑他也为王励勤扫清了一个晋级之路上较难对付的对手,如果能如愿晋级的话,王励勤也极有希望和马琳在半决赛成功会师。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陈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