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超:虽然输球但我已尽力 以后想再出来已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9:34  新浪体育
张超:虽然输球但我已尽力以后想再出来已不容易

张超沉浸在失利情绪中

  新浪体育讯 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而且还在决胜局浪费了连续的两个赛点,张超的这场比赛输得不可谓不可惜。赛后他也没有掩饰自己的沮丧:“输掉这场比赛确实很可惜,自己心里也挺难受的。其实赛前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到最后其实是技术上的问题。”

  即使是在输掉的几局中,张超都曾经有很好的机会,决胜局他一度以10比8拿到连续的两个赛点,随后却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其实第五局、第六局我都有机会,开局都是领先,但中局的时候自己无谓失误太多,心态上也起了一定的变化,”张超说,“第七局其实我已经做得很坚定了,10比8的时候,连续两个球都是正手的机会,结果自己打丢了;这样的球如果是给王励勤来打,他一个都不会打丢,这说明我正手的技术还不够成熟。”

  尽管年纪与王皓、陈玘等人相仿,但张超还只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单打比赛,以输给一名外国选手来收场,换了谁都不好受。“当时在比赛中,突然就觉得手有点僵硬,但又不是想象中那种僵硬,可能是因为受到这种大赛气氛的影响吧!”张超的表情有些迷茫,“其实之前他(金廷勋)赢老萨那场球我也看了,老萨并不在状态,虽说他(金廷勋)有一定的水平,但还没到超一流的程度。今天这场球我整场感觉都很上风,只是最后的战绩没有把握住。”

  事实上,当张超在第七局9比8时拿下一分时,大家都以为他这场比赛十拿九稳了。“我当时也觉得自己能赢:10比8领先,自己两个发球,机会很好。而且那两个发球我发得很好,机会出来了,自己却没打上,”张超说,“其实我当时并没有去考虑场上的这些比分,因为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在这样的决胜局里不能有一点杂念,稍微分心机会撑不到最后。最后两次他接我发球接得比较重,自己也有一点紧张、一点压力,结果就没打上。”

  显然,张超还沉浸在输球的失落当中。“这是我第一次出来打世乒赛单打,自己心里也明白,以后再想出来就不太容易了。不过,这也是自己没把握住机会,不能怪别人,”张超说,“好歹机会是我自己打出来的,虽然输了,但我尽力了。”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