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届完美数据亮张怡宁惊人统治 对手因她对冷门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8:07  新浪体育
四届完美数据亮张怡宁惊人统治对手因她对冷门绝望

冷面杀手拒绝爆冷

  新浪体育讯 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福原爱,帖雅娜……一个接着一个的男女单名将出局,无机胶水似乎滋长了大赛前两轮魔咒的怪圈,但有一个人与这个魔咒几乎绝缘,对手在她面前根本没有爆冷的机会,她就是张怡宁。

  4比0干净利落地将潜在的“暗弹”罗马尼亚多迪安横扫之后,张怡宁再度以一局不失的优异战绩站在的女单16强行列之中。对张怡宁而言,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女单前几轮不给对手一丝一毫机会。张怡宁用强大的实力向对手宣告,不要存有“冷门”的幻想。

  “在大赛里边,排名较高的选手往往会被排名较低的选手拼,虽说本身实力有差距,但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再加上背上包袱的话,一上一下,在世界比赛前两轮里就更容易爆冷。”刘国梁主教练在评价昨天的爆冷日时如是说道。但张怡宁之所以能够如此一届接一届的完美发挥,凭借的不仅仅是绝对的实力,还有出色的心理素质,今天她和多迪安也有两局打到11比9,但对手同样没有机会。

  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特别是在前几轮尤其明显,但正如黄飙领队所说,“大赛第一轮和第二轮通常是最难打的,中国队以前在世乒赛也有阴沟翻船的时候。”刘国梁在1997年曼彻斯特世锦赛就曾首轮爆冷,在2003世乒赛夺冠的王楠也曾在第一轮第一局就失利。唯有张怡宁,4比0让对手近乎绝望。

  从2003年世乒赛第一次成为头号种子后,张怡宁的连续四届世乒赛,前三轮都是一局未失,11场比赛全部4比0大胜过关(2007年第三轮意大利谭文玲退赛),这个骄人的纪录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张怡宁惊人的稳定。

  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张怡宁一度受到影响,但很快她就逐渐适应了改变,技战术上都得到了新的发展,这也是张怡宁本届世乒赛冲击第二个女单冠军的最大砝码。当然,还有张怡宁永远不变的,永远不会掉以轻心的心态,“我会像奥运会那样去对待每一场比赛。”张怡宁如是说。

  附张怡宁近四届世乒赛前三轮战绩:

  2003年世乒赛 张怡宁4-0莫雷尔、4比0洛加茨卡娅、4比0施特鲁泽;

  2005年世乒赛 张怡宁4-0梅迪纳、4-0瓦伊达、4-0严池梅;

  2007年世乒赛 张怡宁4-0黄淑琴、4-0蒂米娜、谭文玲(退赛);

  2009年世乒赛 张怡宁4-0巴库拉、4-0斯特法诺娃、4-0多迪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