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彦:就没有想过我会输 现在感觉最对不起施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50  北京晚报

  “最对不起施指导”

  对于上海姑娘姚彦而言,昨天的那场7局女单比赛,恐怕是她打乒乓以来经历的最漫长的一场球。赛后,眼圈还红着的姚彦回宾馆调整,记者一路陪着她走,一直送到宾馆电梯口。几百米的路程,边走边聊,姚彦吐露了她的心事。

  “第一轮就输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我就是心太宽,一路过来太顺利,所以准备得有些不足。”姚彦和面前的这个对手朴英淑以前有过交手,那是在双打的比赛中,姚彦对这个对手有一些了解。“她接我的发球特别柴,特粗糙,根本接不好。”姚彦说,“但是今天她根本就不吃我的发球,我感觉特别别扭。”

  之前两个5比7落后,我都咬下来了,决胜局6比9我也觉得自己能赢回来。”姚彦说,“但这时一个滚网球,我彻底崩溃了,到10了,盖帽了,怎么也追不回来了。”“在对手决胜局到10之前,你从来就没有想过会输掉这场比赛吧?”姚彦红着眼圈说:“没有,我就没有想过我会输。

  在此次参加横滨世乒赛的7名中国女单选手中,姚彦和郭焱是经过教练组评议而得到参赛资格的。“我现在感觉最伤心的是……”说到这里,姚彦呜咽了,用毛巾轻轻抹了抹眼角,在赛后她已经流过好几次眼泪了,几乎每一个见到她的人都在安慰她。“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施指导。”在强手如林的中国队中,能够有一个参加单打的机会,无疑是令人羡慕的。而姚彦错过这次机会,意味着为下一次机会,她需要付出更多。姚彦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对于她这样一个年龄和性格的女孩来说,失利也许是成长必须付出的学费,但失利又是残酷的。“混双努力吧!”姚彦最后说。希望她尽快走出失利的阴霾,重新站起来。

  (本报今晨横滨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