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飚:刘诗雯胜在技术全面 一细节体现其优秀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女单第三轮比赛陆续展开,中国小将刘诗雯面对的是日本的田势美贵江,最终刘诗雯以4-0的大比分轻取对手晋级。本场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领队黄飚也对于刘诗雯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刘诗雯来自于广东,这名队员很有特点,她的速度很快,当时短短时间内就从国家队从2队到1队,并在1队的队内赛中获得冠军,从这之后自信心也起来了,尽管期间有很多反复,但是经过这两年的磨练一步步成熟一步步稳定。

  可以说刘诗雯在速度上来讲是非常快的,当初06年上来的时候就是非常快的,甚至可以说是邓亚萍之后速度最快的。

  此外,刘诗雯的中台、近台球很好,而她今天的对手近台球就近台球还不错,此外刘诗雯在落点上的优势又是对手所不及的,落点上的处理也是高水平运动员的优秀之处。

  乒乓球比赛是通过选手的综合能力体现出自己的优势的,除了发球还有相持段、前三板水平,而刘诗雯在打球的时候不但有速度,还有旋转,旋转和速度结合的非常好。刘诗雯在进攻上摩擦球很好,通过摩擦制造旋转,同时为制造弧线提高命中率,而乒乓球中最重要的就是旋转,最大的魅力也是旋转,把旋转弄清楚打起来就很好。

  最终,刘诗雯以4-0轻松取胜,黄飚总结道:“从这场比赛中来看,刘诗雯的准备很充足,战术技战术布置很清楚,前三板、相持段和球处理节奏发挥都很好。而从技术上来说,对手的技术相对单薄。没有旋转之后速度,近台好而远台差,相反刘诗雯的技术就很全面,远台近台、速度和旋转都很好。”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