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场外出声遭黄牌警告 马龙许昕经历惊魂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28  新浪体育
刘国梁场外出声遭黄牌警告马龙许昕经历惊魂一刻

刘国梁吃黄牌依然成竹在胸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参加横滨世乒赛男子双打的三对组合中,马龙/许昕是最年轻、同时也是被寄予厚望的。谁也没想到,这对被认为具备了夺冠实力的小将组合居然在第二轮便上演了一幕“惊魂”:面对韩国队的朱世赫/徐贤德组合,马龙/许昕上来就以0比2落后,后来艰难地连扳四局才完成逆转。

  “今天双打确实打得不是特别好,对方一攻一削,我们上场前准备上不足,总是把朱世赫当成削球来准备,可是开局之后却发现不是这样,”马龙说,“朱世赫不仅很少去削,而且进攻还都比较犀利,所以刚上来前两局我们打得不好:因为把朱世赫当成削球,想先让他稳削,所以节奏拖得太慢;但朱世赫全是攻,我们在防他方面做得不是很好。”

  许昕的看法也与搭档别无二致:“刚一上来的时候,我们感觉对方是一攻一削,所以打的节奏比较慢。0比2落后之后,我俩加强了速度,基本上以打速度为主,不跟朱世赫过渡他这板球。基本上我俩攻击都是从朱世赫开始,速度上去以后,比赛节奏基本上就在我俩的掌控之中了。”

  在基本掌控局面之后,马龙/许昕在第六局一度以8比0遥遥领先;然而就在距离胜利只有3分之遥时,他们却被对手连追7分,虽然中间担任场外指导的刘国梁请求了暂停,却依然无济于事。“8比0时,连续几个球对手搏杀都搏上了,再加上我们自己当时沟通差一些,就被对手连追了几个,”马龙解释道,“不过最后能赢也说明我俩经受住了一次很好的考验吧,这一关算是过了。”

  当朱世赫/徐贤德在第六局将比分追成8比9时,主教练刘国梁还因为场外出声而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中国队手中已无暂停机会,一旦让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局面对于两名小将来说将会更加困难。“刘指导吃黄牌了?当时我们不是很清楚,”事后再听说这件事情,马龙也显得有些意外,“他当时好像是在跟我们喊要坚定、敢出手吧。”

  “连续被对手追那么多分,心里有没有慌?”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马龙/郝帅组合就是因为没有在场上摆脱困难、被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淘汰。“慌多少还是有一点,”马龙坦承,“不过最后我们能够顶住压力,这一点应该还是值得肯定的。其实这对选手实力一般,关键是靠变化,加上我俩之前对他们不适应,而且前两局战术不太对头。0比2落后以后,我们加快了进攻节奏,实力上我们还是上风”

  (邓菲菲 发自横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