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波三折比赛验国乒小将实力 马龙许昕组合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男子双打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组合小将许昕/马龙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上演大逆转,4-2击败韩国强档朱世赫/徐贤德晋级16强。作为同是第二次参赛的两名希望之星,马龙和许昕在比赛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出色的调整能力以及落后局面下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让人们看到中国新锐力量无比光明的前途。

  马龙是中国乒球队备战伦敦奥运重点培养队员,而跟他配对的许昕是本次世乒赛中国队唯一一个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选手。由于在今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许昕和马龙此次作为二号种子出战,而作为总教练的刘国梁亲自上阵指导,也足见对着两员小将的重视。在直通横滨的比赛中,许昕和马龙就曾经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冠军组合王皓/陈玘,而当决斗之地挪到了真正的战场横滨世乒赛,马龙和许昕依旧拥有逆转的气质。

  在与朱世赫/徐贤德的比赛前两局中,许昕/马龙曾经以0-2大比分落后,而而始终处在被动局面的二人在第三局突然爆发,并且以11-7、11-6、11-5连追三局。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许昕/马龙依旧顺风顺水一路以8-0占据绝对优势,而背水一战的朱世赫/徐贤德也做出相应调整将比分追成8-10。关键时刻,年轻的许昕/马龙并没有慌乱,最终赢下关键一分,将对手挡在16强之外。

  经历了局分0-2的落后,以及8-0领先险被追平,许昕/马龙的心理素质再次经受住了考验,尽管也有失误,但是两名小将默契的配合以及关键时刻的稳定最终还是守住了胜利,当然临场出众的调节能力同样是不能忽视的又一制胜因素。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世乒赛这场逆转之战无疑成为了许昕/马龙的又一笔财富。今后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许昕/马龙也绝不轻言放弃,他们承载了中国乒球的希望,也代表着一种崛起的精神。(AY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