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怪球手改变战术险奏效 马龙/许昕0-2落后如何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横滨世乒赛男双第二轮比赛陆续展开,中国组合马龙/许昕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扳四局,击败韩国组合朱世赫/徐贤德晋级第三轮。尽管朱世赫组合在前两局比赛中利用打法上的变化造成了中国组合的不适应连得两局,但是中国组合在打法上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并最终取胜。

  前两局比赛中,韩国组合朱世赫/徐贤德13-11和11-7连得两局,给中国组合来了一个下马威。赛前,相比马龙/许昕组合肯定对于对方朱世赫的削球打法做足了准备,但是朱世赫在前两局比赛中基本不削,上演全攻打法,这令中国队感到很意外,因此连丢两局,大比分以0-2落后。

  对于中国队来说,对于朱世赫的全攻应该进行重点的防守,毕竟朱世赫是练削球的,尽管是全攻,但是他的能力相对要弱一些,中场暂停时,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就要求两名小将的打法要硬朗些,这样也可以令对方全攻的水平下降。

  尽管在大比分上处于落后,但是从场面上来看,中国两名小将打得并不慌乱,而且还很有节奏,加上朱世赫在第三局比赛中削球的效果并不好,马龙/许昕组合以11-7取胜第三局,大比分依旧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尽管朱世赫凭借丰富的经验,采用线路较长的拉球造成中国选手追身,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是得益于出色的技战术改变,朱世赫的削球在面对中国选手时无法施展,中国组合以11-6再扳一局。

  大比分2-2平之后,中国选手更加注重了技战术的变化。从打法组合上来看,韩国组合打法的配合难度是比较高的,朱世赫在削球的时候,另一名韩国队选手徐贤德推到中远台强拉,这样的打法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威胁非常大,而且朱世赫正手拉球弧线比较特殊,和完全进攻的选手的线路不完全一样,这样一来,朱世赫削球、徐贤德反拉,从打法上来说难度很大,对于选手的要求也很大。

  不过尽管如此,但是中国队注意了在朱世赫削球之后,尽量把球拉到韩国队徐贤德的反手位,这样他的反手就很难进攻,如此一来,场上的局面很快被中国队控制,11-5,中国队再赢一局。

  第六局中国组合逐渐进入了最佳的状态,并一度以8-0领先,随后韩国组合扳回3分,此时中国队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他要求队员们不要慌乱,对方并没有很强的进攻能力,打一板就可以放,需要沉得住气。最后阶段,韩国队两名选手开始搏杀,一个球很下沉、落点很低的球还是被徐贤德摩擦了回去,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中国组合还是以10-8率先获得赛点,最终马龙台面起板,以11-8赢得赛点。

  相信通过这场比赛,中国组合在0-2落后的情况连扳四局取胜,也获得了非常好的锻炼。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