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承敏男双绝境死里逃生 大逆转避免1比11耻辱作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5:17  新浪体育
柳承敏男双绝境死里逃生大逆转避免1比11耻辱作别

柳承敏凶狠致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09年第50届横滨世乒赛男双赛场险些再爆冷门,韩国第一男双组合柳承敏/吴尚垠被名不见经传的捷克加夫拉斯/科贝尔组合逼到绝境,并吃到1比11的尴尬比分。好在回过神的他们上演逆转,4比3击败对手晋级死里逃生。

  柳承敏/吴尚垠是本次赛会的六号种子,也是韩国男双第一组合。柳承敏/吴尚垠组合首度出现是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中国男双试验配对进行得如火如荼,韩国主帅刘南奎也耐不住寂寞进行仿效,就是拆散了吴尚垠/李廷佑组合,改由柳承敏/吴尚垠和金廷勋/李廷佑。柳承敏/吴尚垠这样的搭配方式跟中国队的王励勤/马琳有某种程度的类似,基本靠各自相对优秀的单打能力在打。

  本次世乒赛由于此前李廷佑表现不佳,刘南奎思虑再三,排出吴尚垠与柳承敏的强强联合作为第一男双组合出征。刘南奎接受采访时表示:“柳承敏和吴尚垠的组合仍是韩国男乒第一组合。由于他们单人世界排名较高,因此可以预见前几轮不会遇到太强大的对手,一旦二人进入八强,很可能遇到中国组合,一旦发挥出色,进入四强也不意外。”

  和刘南奎预料的一样,这对组合在前面并未遇到太强大的对手,而仅仅第二轮的捷克组合加夫拉斯/科贝尔就已经将这韩国第一组合逼近了绝境。柳承敏/吴尚垠11比7拿下第一局取得开门红,可随后的比赛走向超乎所有人的意料,柳/吴组合9比11、1比11和7比11连丢三局,大比分1比3落后。再输一局,奥运冠军将带着1比11的耻辱比分告别横滨赛场。

  好在这一幕并没有上演,此时的“强强联手”方如梦初醒一般,接连以11比6、11比5将大比分扳成3平。决胜局的比赛柳承敏/吴尚垠还以11比2的比分,稍微挽回颜面的同时,也死里逃生,晋级第三轮。(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柳承敏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