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否认乒联改革针对中国:每次改革都对中国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上海新闻中心记者章萝兰30日电 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28日作出重要决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可能先进行单打的争夺,随后是团体赛。虽然中国对此持反对意见,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改赛程并非针对中国,他甚至表示,每一次改革从结果上来看却是对中国队有利。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单打赛提前可能将为中国队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如果先进行单打比赛,主要是中国队内部的消耗,因为中国队员往往能打到最后,消耗肯定比别的对手多,再打团体多少都会不利。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更是公开表示不赞同此项改革,“我一直认为,男单决赛才是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含金量最高,是最高的荣誉。把团体赛放在后面没有任何意义。”

  对此,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重申,乒联所作出的任何改革都是本着有利于乒乓球项目更好发展的原则,绝对不是用来针对中国。沙拉拉表示,每一次改革从结果上来看却是对中国队有利。“谁是最快适应这些改革的?是中国!中国利用改变使得他们继续保持了优势。当采用大球的时候,中国选手在前六个月觉得不好,但是很快中国适应了,再次成为最好的。我记得王励勤刚改大球的时候不太好,但是他很快就成为了世界冠军。”

  (据香港《文汇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