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滨世乒赛单打赛场上演冷门日 名将摇身变菜鸟

  谷正中

托基奇爆冷赢了柳承敏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 摄

  本报横滨专电 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冷门,冷门!江湖极度告急。昨晚,横滨体育场成了众名将的“墓地”,萨姆索诺夫倒下了,柳承敏被“斩”了,“瓷娃娃”福原爱哭了。这还不算,吴尚垠也来凑热闹———他不敌东道主小将。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居然在3比0领先时被东道主小将逆转。冷门爆得让人毛骨耸然。

  “小鬼”掀翻“老家伙”

  帖雅娜在与日本16岁小将石川佳纯交手时,前三局轻松获胜,但石川并没有放弃。第四局,石川艰难地以12比10获胜,随后每局双方都咬得很紧。最后是世界排名第99的石川以4比3击败世界排名第10的帖雅娜。

  在石川与帖雅娜交手前,福原爱被德国的埃尔克以4比2击败,另一位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以2比4不敌斯洛文尼亚的伊娃。当两位头牌女将相继倒下时,石川撑起了日本女队。

  柳承敏倒下后,吴尚垠的情况似乎不错。不过,一直追着他不放的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在最后一局创造了奇迹———最后一局打成9比8,一个叫停后,松平健太最先抢得了赛点,然后击败了吴尚垠。松平健太年仅18岁,吴尚垠可以做他的叔叔了。

  太多的“种子”发了霉

  男子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居然不敌土耳其选手、世界排名第121的博拉。从这时起的男女单打第二轮中,名将相继成为“菜鸟”。

  当波尔退出世乒赛后,中国队把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韩国的朱世赫锁定为男单强劲的对手。想不到26岁的韩国选手金廷勋将萨姆索诺夫“扳倒在地”。只赢了第一局,世界排名第六的老萨就倒下了。金正勋刚沉浸在幸福中,他的队友柳承敏却被斯洛文尼亚的托基奇击败。“我花了三个星期在东京训练,我的状态很好。今天的成绩,证明训练是对的。我和柳承敏最近在欧洲冠军联赛的两次交手都输了。”托基奇说。

  男子种子选手前十名除六名中国选手外,其余均已出局。包括韩阳、高宁等10位种子选手都没有闯过第二关。

  女队方面,王越古这位世界排名第9的选手不敌世界排名第95的捷克选手雷纳塔。当王越古输掉比赛后,新加坡队的女队教练井俊泓还与另一位教练发生了口角。显然,他们都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除柳絮飞、帖雅娜、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外,落马的种子还有美国选手高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