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最酷极限赛事揭幕 世界高手比肩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57  新浪体育

     作为亚洲极限运动的头号赛事“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于2009年4月30日在上海杨浦区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大赛汇聚了世界顶级高手,并连续第三年落户上海。

     今年观众将再次目睹著名选手,如安迪 麦克唐纳德,他不但是今年起亚X GAMES极限运动锦标赛滑板U台卫冕冠军,也是赢得此项目最多奖牌的选手。又如凯文 罗宾逊,他参加过在美国举办的第14届X GAMES,还有安床武士和安床荣人兄弟,他们在过去10年的亚洲X GAMES在直排轮U台项目中一直处于统治地位。

     “我们很高兴再一次回到中国,上海观众之热情与选手发挥水准之高深深打动了我们。” ESPN STAR Sports 公司赛事筹备组资深总监Harvey Davis说,“大赛规格每年都在提升,我们非常期望能为极限迷们再次献上一个非凡的赛事,我们将继续履行承诺,服务于亚太地区的极限运动爱好者。”

     本日大赛共决出两项冠军。在女子速度攀岩组别,俄罗斯选手尤利纳 瓦伦提娜(YurinaValentina)夺魁,共用时17.321秒。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李春华,获得第八名,用时24.720秒。在男子极限单车U台决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提姆 伍德(Tim Wood)连续三年参赛,终于第一次品尝了胜利的喜悦。

     以“炫出真极限”为口号的赛事,齐聚了五大洲30多个国家近200名顶级极限运动同场竞技,自4月30日至5月3日每日都决出不同单项的冠军。此外,好男儿“兄弟联”也再次受邀担任形象大使并演唱主题曲,其他国内著名歌手吴建飞、沈人杰、朱莉叶及张志林也将献上精彩表演。

     本届比赛共设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和一个表演项目:直排轮(U台赛、街道赛)、滑板(U台赛、街道赛)、极限单车(U台赛、街道赛)、极限攀岩(男子及女子组)均为当今最具标志性的极限运动项目;同时上演的极限摩托秀——飞越摩托(Big Air),刺激惊险难得一见。ESPN亚洲电视网、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和转播精彩赛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拥有更高的总奖金额度、更多的赞助商加入、全新搭建的街区赛道和更成熟的赛制,在规模和组织上达到新的高度。

     更多炫酷资讯,请访问“2009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官方网站:www.kiaxgamesasia.com。另外在www.espnstar.com.cn 和sports.sina.com.cn 上也会提供相关最新大赛的资讯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