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冷门频出其实早有苗头 无机胶水让球速降低30%

  ●钱擎

  横滨世乒赛第三日,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等名将纷纷落马。

  冷门,其实早有苗头。

  出征横滨之前,国内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同样让人料不到结局,丁宁、刘诗雯等一批“90后”迅速崛起,许昕、张继科都曾把老大哥拉下马,这都缘于国际乒联的新规则——无机胶水,它将球速减低了30%,从而对运动员的力量、爆发和技术全面性要求比从前更高。

  因此,短板和优势同样突出的柳承敏必然受影响,年迈的萨姆索诺夫抵不过势大力沉的后生,帖雅娜输给的对手石川佳纯,则是刚满16岁的日本新秀,适应无机胶水自然更快更好。且高手过招,胜负往往在心态。使用无机胶水,相当于把大家扯到同一起跑线上,最起码,从心态上扯平了。

  本以为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前路凶险,没料到最大敌手竟相继倒在出发点,国乒本无意包揽,如果最终实现包揽,那么本届世乒赛可真的是一点也不冷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