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国际球星接连爆冷 姚彦福原爱出局流下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39  东方早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中国女乒20岁的小将姚彦怎么也没想到,继2007萨格勒布世锦赛之后,在横滨她再次成为中国军团第一个出局的人。昨天上午,她在女单首轮与世界排名第153位的韩国选手朴英淑的比赛中,以3:4落败。昨天的其它比赛中的中国选手悉数晋级。而福原爱的出局也让东道主球迷伤心不已。

  姚彦泪流满面

  小将姚彦昨天上午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朴英淑。比赛开始后,朴英淑凶狠的打法让姚彦非常不适应,很快以两个5:11丢掉了前两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姚彦和朴英淑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也始终咬得很紧,最终双方各赢一局,但姚彦此时仍以2:3落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五局,姚彦如同梦游,以7:11告负,从而成为国乒在本届比赛中出局的第一人。

  赛后,姚彦流下了眼泪,“昨天混双不是打得挺好的吗,怎么今天到了单打开局就这样了!”姚彦越想越伤心,眼泪水在一瞬间夺眶而出,哽咽而泣。“输就输了吧,你也别想那么多了!”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赶紧安慰弟子。这时候旁边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走过来拍了拍姚彦的肩膀,“输一场球没什么大不了的。”而姚彦则双眼通红,不停地用手抹着眼泪。看台上一位老华侨此刻冲着姚彦大声喊道,“小姑娘你别哭了,这次输了下次咱们再赢回来!”

  福原爱伤心落泪

  除了姚彦,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国际球星们也是冷门叠爆,其中最大的冷门还是福原爱次轮出局的消息。在女单次轮的比赛中,日本“瓷娃娃”以2:4不敌德国选手出局,无缘32强。而在新闻发布会上,福原爱一改平常开朗活泼的个性,整场发布会都显得很伤心。“这次女单比赛连第三轮都没进,我感到非常沮丧,真的很对不起大家。刚才有那么多人给我加油,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输球,毕竟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中能在本土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并不多,我真的很想赢……但我却没有做到,我感到很惭愧。”说着说着,福原爱的眼泪又掉了下来。虽然赛前福原爱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再为失败掉眼泪,但单打比赛的早早出局让他没能兑现这个承诺。除了福原爱之外,失意者中还包括韩国的柳承敏和丹麦的萨姆索诺夫这些成名已久的高手。在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先是以1:4惨负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随后萨姆索诺夫和庄智渊也在第二轮分别被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斩落马下提前出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