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瓷娃娃脆弱得让人心疼 主场双刃剑成失利主要原因

  瓷娃娃人见人爱,瓷娃娃易碎。逐渐长大成人的福原爱脆弱得让人心疼。为了家门口的世乒赛她闭门苦练多日,但在30日晚进行的横滨世乒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福原爱出人意料负于实力并不如自己的德国选手绍尔,挥泪出局。主场作战的“双刃剑”刺痛了福原爱的心,也让所有目睹这一切的人黯然神伤。

  绍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福原爱发挥有些反常,不但惯有的速度优势无影无踪,反手进攻威力也难觅踪迹。从比赛进程看,福原爱虽然丢掉第一局,但二者相差并不悬殊,比分一直持续到10∶10,福原爱才以两分告负。此后,福原爱还一鼓作气以11∶6、11∶3连下两局,场面占优。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求胜心切的福原爱一下子失去了耐心;自身的技战术特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的失误。5∶11、7∶11,福原爱接连告负。第六局,福原爱甚至在1∶7落后时还出现发球失误。随着福原爱回球出界,比分定格在3∶11,全场留下的只有阵阵叹息。

  走出赛场时,福原爱已是泪眼婆娑,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近百名记者也感受到一股悲伤的气氛。“主场观众给了我热情的支持,但我却输掉了比赛,心中十分羞愧,”在新闻发布会上,福原爱用了一个很严厉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对于福原爱来说,横滨世乒赛是其成名以来首次在日本举行的乒坛大赛,福原爱原本希望用良好的表现来回报主场观众,结果沉重的心理压力让福原爱的单打之旅草草收场。“比赛时我想到了战术,但更想通过一场胜利来回报人们的期待,”福原爱哽咽地说。

  福原爱挥泪出局让人看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不过,脆弱的瓷娃娃也有坚强的一面。“现在说后悔已经没有意义,唯有尽全力打好剩余的双打比赛。”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滴,福原爱又让人看到了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