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太想赢球却提前出局 16岁少女有望取代瓷娃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35  新浪体育
福原爱太想赢球却提前出局16岁少女有望取代瓷娃娃



  新浪体育讯 尽管得到金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日本的乒乓少女们也在延续着自己的梦想。被寄予很大希望的福原爱在女子单打第二轮就败下阵来。奥运会后她的成绩一直不稳定,看来恋爱骚动余波尚在。而另一名只有16岁的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却在逐渐代替福原爱的乒乓少女地位,她在昨天0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爆出了一大冷门。

  福原爱太想赢了,在被德国老将绍尔击败后,小爱几乎是一路哭着返回酒店的。

  作为中国训练系统里培养出来的球员,福原爱在日本一直被认为对欧洲球员占有优势,而碰上来自中国的球员由于没有秘密而较难对阵。但是没想到在主场比赛,却恰恰是输给了欧洲选手。

  本次世乒赛开始前,福原爱专门进行了两手的系统准备,比如去年12月和今年2月都前往德国参加了乒乓球比赛。尽管成绩一般,但还是收集了不少的欧洲选手资料。而在世乒赛前,她的后援队还专门又给她找了一名中国陪练,目标就是闯过中国选手关,甚至早早地就将对手锁定在了世界第三李晓霞的身上。没想到,福原爱却在第二轮就被一直并不怎么看上眼的欧洲选手击败,还是2比1领先的情况下逆转,小爱的痛苦可见一斑了。

  “我太想赢了。”福原爱一边哽咽着一边说:“越想赢就越着急,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实在是太羞愧了。只能希望在明天的混双和女双比赛中和自己的搭档继续努力了。”

  相比之下,16岁的石川佳纯却创造了日本女子乒乓选手在本次世乒赛上的第一个奇迹。她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0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

  赛后石川佳纯说:“我从第四局开始就没有再想比分,只是想着扣球,输了也是正常的,所以就一分一分地去追了。能战胜世界前10名的选手真的是很高兴,难以置信,大家给了我这么多的鼓励和帮助,我想我不会简单地输球的,所以就一直没放弃去努力了。”

  20岁的福原爱早已经过了少女偶像的年龄,无论在日本国内还是在国际上,一直拿不出有说服力的成绩,这显然也是小爱在比赛中焦虑不安的一大原因吧。(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