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四强产生 艾伦罗伯逊创个人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四强产生 老将新手齐闯关

  26岁的“魔术师”墨菲曾在2005年夺得过世锦赛冠军。

  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场场精彩,比赛不断进入白热化。结果,肖恩·墨菲、马克·艾伦、尼尔·罗伯逊和约翰·希金斯闯入最后四强。

  绰号“魔术师”(The Magician)之称的肖恩·墨菲(Shaun Murphy)在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13比11技压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第一个闯入四强。

  亨德利在第七局中曾打出满分杆,并以5比2领先。但之后墨菲一口气连赢五局,并一路将比分保持领先。

  亨德利在下半场始终紧追不舍,最后关头两度将局数追至只差一局。但墨菲在第24局时趁着亨德利一记远台红球失误,最终单杆破百击败了亨德利,并晋级半决赛。

  墨菲曾在2005年夺得过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又问鼎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澳洲选手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

  “温情小胖”受赞许

  又被亲切称做“温情小胖”的墨菲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前一天晚上结束比赛时,亨德利上前用“awesome”(很棒)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表现。墨菲当时感动了好一会,因为看着亨德利打球长大的他,能够听到此番评价,那可是极大的赞赏。这也在之后的比赛里激励他不少。

  墨菲在采访中说,其实打出满分杆后,所有的压力都聚焦到了亨德利身上。在之后的比赛里,当墨菲错失得分机会时,观众席上便时不时有人轻喊“再来一个(满分杆)”(Sameagain!)、“只有最棒的才能做到”(Only the best could do。)等等,这些在墨菲看来其实让亨德利压力更大。

  墨菲承认,和亨德利较量,如果不集中全力 “打死”,那么亨德利总能把握机会,起死回生。因此这一次在第20局错失了一记简单的黑球入袋后,墨菲立即提醒自己千万要警觉。因为正是那一杆失误,亨德利最后以53比52拿下了这一局。

  墨菲最后说道,自己目前在世锦赛里的状态仍然未达到顶峰。因此半决赛甚至之后会有什么意外惊喜,只有敬请球迷们期待了。

  惜败给墨菲的亨德利在失利后也接受了BBC的采访。他承认,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自己在斯诺克球台前的表现甚至比整个赛季都要强得多。但是同墨菲的比赛里,最后关头思想不够集中,在几个关键球处理上有些犹豫不决,一会儿想打这个球、但真正出杆时又打了另一个球。

  亨德利同时对墨菲的表现赞赏有佳,尤其是在两人的最后一局中的发挥。亨德利说,墨菲是个“出色的选手”,有机会在这次世锦赛上问鼎。

  “快枪手”的两个梦想

  艾伦此次是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便取得半决赛席位。

  此前出人意料打败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的北爱小将马克·艾伦(Mark Allen)更上一层楼,13比11击败威尔士选手雷恩·戴(Ryan Day),昂首闯入半决赛。

  有“快枪手”(The Pistol)之称的艾伦尤其在最后七局里将比赛牢牢控制,三次单杆破百。23岁的艾伦将是四强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他在半决赛中将迎战两次世界冠军得主、33岁的老将希金斯。

  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击败奥沙利文之后)如往常一样,我一直在看报纸上的评论。许多人认为我打败奥沙利文后会昙花一现,因此我相当高兴赢得了这场比赛。”

  艾伦承认,从现在开始他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但是他喜欢这样的压力,因为他乐于证明给其他人看自己的能力。

  艾伦表示,他有两个梦想。其一是有那么一天在克鲁斯堡比赛,他已经做到了;其二是闯入半决赛,并有机会赢得世界冠军,因此他希望在下一轮中实现自己的第二个梦想。(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