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亲吻婚戒庆祝最漂亮胜利 与塞尔比之间无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届世界冠军、苏格兰老将约翰·希金斯在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三轮分别上演惊险大逆转,勇闯半决赛。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希金斯承认同马克·塞尔比的四分之一决赛绝对是其职业生涯中赢得最漂亮的一次。

  希金斯13比12击败塞尔比的比赛被BBC多为球评称为迄今为止世锦赛最精彩的四分之一决赛。

  在两人最后一阶段的比赛里,希金斯一路落后,直到最后一局他的顽强斗志终于为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没有败者

  希金斯在采访中承认:“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赢这场比赛的”。

  希金斯表示,他在比赛中的注意力异常集中,一直紧盯着塞尔比的出杆失误。但是在整场比赛里,他也就数到了那么三、四次。其余的时候塞尔比只是运气欠佳。

  希金斯曾在1998年和2007年两度夺得世锦赛冠军。

  因此,希金斯在赢了之后还是吃惊不小。他说:“因为他(塞尔比)是如此优秀的一名选手。那是我最漂亮的一次胜利。这就是我如何高度评价塞尔比、高度评价他的表现的。”

  希金斯说,比赛间歇的时候,塞尔比同他开玩笑说,他们俩不如就平局收场得了,因为在这场比赛里真不应该有失败者。希金斯答道:“你简直太多了,老兄。”

  希金斯坦白说道,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到最后一局的。

  70后PK80后

  在本次世锦赛四强中,33岁的希金斯是最年长的选手,也是硕果仅存的70后选手。

  希金斯戏言,像他自己、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这些“老球员”现在都在“挣扎”。至于亨德利,他则不需要,因为他已经有满分杆近15万英镑的奖金进帐了。

  希金斯坦言,亨德利、他、威廉姆斯等在90年代末都曾是最优秀的选手,而现在十年过去了,他们却在挣扎着试图打完一场场比赛,因此像塞尔比、墨菲、马奎尔、艾伦和柯普这些年轻球员的涌现,他们才是斯诺克的未来。对他来说,现在是好好当爸爸的日子了。

  希金斯在战胜塞尔比之后,情不自禁亲吻了无名指上的婚戒表示庆祝。

  希金斯说,他看到有些选手在赢了比赛之后激动地在场内欢蹦乱跳,因此亲吻婚戒是他的庆祝方式。

  同

  23岁的北爱新锐艾伦是四强中最年轻的选手。

  其半决赛对手艾伦相差十岁的希金斯说,艾伦可以说是斯诺克台球界一股清新的气息。击败奥沙利文和戴的两场比赛里,艾伦都表现出沉着冷静,顺利过关。

  希金斯表示,自己此前只和艾伦较量过一次,在2005年的北爱尔兰杯(Northern Ireland Trophy)的比赛上,艾伦4比1把他挫败。所以希金斯觉得,那个时候艾伦就表现出了特殊的才能。

  希金斯说:“现在只剩下四名选手了,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机会,两场半决赛应该都会很精彩。”

  至于33局17胜的半决赛,希金斯也认为不会太累,毕竟比赛要分跨三天才打完。(BBC中国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