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羽孝希14岁惊艳世乒赛 止步男单64强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9:08  中国新闻网

  进攻!进攻!再进攻!一米六0的个头,四十八公斤的体重,被中国媒体亲切地称之为“男版福原爱”的日本新秀丹羽孝希,尽管在高手云集的横滨世乒赛上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娃娃兵”,却凭借凌厉的进攻和强烈的求胜欲不断挑战强敌,甚至将南美冠军斩落马下,成为本届世乒赛上最耀眼的新星。

  现就读于素有日本乒乓精英摇篮之美誉的青森山田中学初中三年级的丹羽孝希只有十四岁零六个月,是日本历史上参加世乒赛最年轻的男选手。在三十日举行的男单正赛首轮较量中,预赛一路过关斩将的丹羽面对第十次出战世乒赛且身披南美冠军光环的老将刘松,充分发挥出自己发球变化多、扣杀凶狠的优势,一举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三百五十多位的对手掀翻在地。

  赛后,就连代表阿根廷出战的刘松也不得不叹服:“我觉得他一点都不紧张,反而非常自信。他打球的力量不大,但是非常稳健,第一板的进攻几乎没有失误。”

  在晚上与目前上升势头正劲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的对决中,这位日本少年虽终以二比四败北,止步于六十四强,但从十一比七、七比十一、七比十一、九比十一、十二比十和八比十一的比分中就可看出,奥恰洛夫赢得并不轻松。小将丹羽的沉着冷静、耐心顽强使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老到许多。关键时刻不手软、比分落后不放弃、准确的判断和快速的反应,更让十四岁的他成为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的“麻烦”制造者。

  “参加此次比赛,我就是要看看自己面对世界强手时到底能走多远。”赛前,丹羽孝希如是描述自己首次世界大赛的目标。

  抱着打一场拼一场的心态,这位被日本媒体誉为天才少年的小将,不仅在单打比赛中表现突出,在双打项目中也有上乘表现。在三十日进行的男双首轮比赛中,十四岁的丹羽与十九岁的队友松平健太勇敢挑战实力超群的中国王皓/陈玘组合,并以十三比十一拿下第二局。在二十九日举行的混双比赛中,丹羽与队友虽没能阻挡新加坡组合高宁/冯天薇前进的步伐,但三比四的比分还是惊出对方一身冷汗。

  “丹羽打球很有天赋,而且在场上头脑灵活,能很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控制球的能力非常好,出手很稳。他在比赛中很多时候都是通过良好的攻防转换而得分的。”曾经培养出田崎俊雄、涩谷浩和水谷隼等优秀选手的日本著名教练吉田对这位新秀赞赏有加。日本媒体和国民同样对其抱有强烈期待,“他代表着日本乒乓球的未来”。(中新社记者 王欢 朱沿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丹羽孝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